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发现深海怪鱼 头部全透明一眼看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live science)报道,科学家们最近的研究表明,1939年发现的头部透明的深海鱼眼睛会旋转。

头部可以被一眼看穿的深海怪鱼
头部可以被一眼看穿的深海怪鱼

  因为生活在深海中,它们拥有透明的头部,这样它们的眼睛能够很好地收集光亮,很敏感地感知头部上方的物体轮廓。科学家们原本以为这种鱼的眼睛是朝上的,只能看到头部上方。但是最近的实验表明,它们的眼睛由充满液体的防护体遮盖,而且能够旋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