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第一夫人邀烹饪学生进白宫厨房“取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07  现代快报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22日邀请6名学习烹饪的学生参观白宫厨房,观摩学习。注重饮食健康的米歇尔还向学生们传递美国“第一家庭”的“饮食经”。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探望为宴请州长的晚餐而忙碌的厨师们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探望为宴请州长的晚餐而忙碌的厨师们(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华网)

  白宫“取经”

  这些学生来自马里兰州盖瑟斯堡附近的一家厨艺学校。他们22日应米歇尔之邀参观白宫厨房,有机会学习如何准备一次大型正式宴会。

  米歇尔和白宫主厨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首席甜点厨师比尔-约西斯和白宫社交秘书德西蕾-罗杰斯一同带领学生们参观、学习。

  他们带领学生们参观各个厨房,阅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宴请州长的菜谱,并一起着手准备菜肴。

  在白宫主厨房里,米歇尔对学生们说:“这里是魔法开始的地方。”

  大谈美食

  约西斯说:“任何时候,我们都喜欢用地方特产,那些天然、地道的(食材)。”无论是准备家庭晚餐还是为数千名宾客的大型晚宴烹制美食,无不如此。

  科默福德说,为州长晚宴设计的菜单上多是当季菜品,她希望以此反映出季节变化和美国精神。

  菜品中包括产自内布拉斯加州的牛肉、俄亥俄州的胡萝卜、马萨诸塞州的扇贝和华盛顿地区的红心萝卜(又称西瓜萝卜)。餐后甜点则是产自爱达荷州的越桔。

  米歇尔说,奥巴马最爱吃的是扇贝和馅饼。

  “御厨”变革

  为迎合白宫主人的口味,白宫“御厨”的风格一直不断改变。

  比尔·克林顿任总统前,白宫厨师推崇法式菜肴,宴会成为法式大餐的天下,连菜单都是用法语书写。直到1994年,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聘请沃尔特-沙伊布担任首席厨师,美式佳肴才成为白宫宴会的重头菜式。

  奥巴马夫妇以热衷健康食疗著称,对两个女儿的饮食也有严格要求。在带领学生参观白宫厨房时,米歇尔不忘强调让孩子们多吃蔬菜的重要性。

  这对夫妇还乐于发明新菜肴、新吃法。奥巴马本人曾在芝加哥一档电视节目中担任美食评论嘉宾。(文/张祎)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