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总统萨科齐兴趣大变 迷上集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4:32  国际在线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因国内社会危机,其民意支持率较上台初期时下跌。近日,萨科齐为塑造出沉稳、冷静、有水准的总统形象,竟迷上了集邮。包括英国女王、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内的各界名流,都给萨科齐送来珍贵邮票。

萨科齐(左)与布吕尼(右)
萨科齐(左)与布吕尼(右)
英国女王赠送给萨科齐的邮票中的两张
英国女王赠送给萨科齐的邮票中的两张

  英国女王、施瓦辛格邮票相赠

  近日,54岁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迷恋上了集邮,为了将这一爱好“发扬广大”,他和妻子布吕尼还特别在爱丽舍宫发起成立了“爱丽舍宫集邮俱乐部”(Elysée Philatelist Club)。巴黎最为畅销的名人杂志《Gala》率先披露了俱乐部成立的消息,该杂志称,“俱乐部虽然位于爱丽舍宫内部,但是是相对独立的处所,不会影响到总统官邸。”

  目前,萨科齐的集邮册中已经收集了相当一批颇具价值的珍贵邮票,其中包括英国皇家邮政为纪念1904年4月8日英法两国签署的《友好协议》(Entente Cordiale)而特别发行的一套纪念邮票。这是2008年萨科齐携妻子布吕尼访问英国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特别赠送给他的。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也慷慨“赞助”。他赠送给萨科齐一本高档皮革材质的集邮册,里面装满了邮票。

  “爱丽舍宫集邮俱乐部”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萨科齐爱上集邮的消息,已经在和他经常接触的世界各国领导人和政客间传开了,成为法国总统,这对集邮爱好者来说还真是件美差。”(言外之意,可以借总统的身份之便收集到各类邮票。)

  法国著名的八卦周刊《Voici》对总统的新兴趣评论说:“我们还不知道这个俱乐部是如何运作的,不过有一点很明确,这肯定比处理金融经济和整治经济要容易得多!”

  爱上集邮最让布吕尼高兴

  萨科齐迷上集邮令身为妻子的布吕尼甚为高兴。布吕尼曾向一些闺蜜透露说,单身汉时的萨科齐,夜夜靠唱卡拉OK打发时光,现在,他每天晚上忙着摆弄邮票,有了新的兴趣爱好。而萨科齐还特别“授权”布吕尼,帮他整理集邮册。

  据悉,在布吕尼嫁在萨科齐一年前,萨科齐尝尝会带年轻女郎回家过夜,和她们一起唱歌混时间。但是自从布吕尼闯入他的生活,萨科齐的形象大为转变:布吕尼给萨科齐找来一个私家教练,帮助他放松压力,并调节饮食。比如萨科齐之前很喜欢吃的巧克力等高糖甜点,现在都很少再吃

  历史上政界名流如何打发休闲时光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闲暇时,丘吉尔喜欢砌砖,干些体力活儿。

  斯大林:听音乐剧。

  阿道夫-希特勒:绘画。

  美国前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收集鸟类标本。

  墨索里尼:拉小提琴。

  弗拉基米尔-普京:柔道。

  贝拉克-奥巴马:打篮球。

单身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