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餐吃粗粮影响睡眠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9:30  信息时报

  很多人都知道多吃哪些食物有助于促进睡眠,如牛奶、燕麦片等,但却不知道,有些食物不仅不利于睡眠,反而还会引起失眠,如红薯,香甜的口味让人大快朵颐,而如果晚餐吃多了这些食物,很可能会引起失眠。

  因为红薯、玉米、豌豆等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等到睡觉前,消化未尽的气体会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除了有饱腹作用的食物和咖啡、茶叶等引起中枢神经兴奋的食物,还有一些辛辣、味咸食品,比如麻辣小食、香蒜面包也会影响睡眠质量,辛辣食物不仅容易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而且在消化过程中会消耗掉体内的促睡眠介质,从而影响睡眠。

  过于油腻的食物也会引起失眠,因为油腻食品在消化过程中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导致睡眠时间推迟。因此,晚餐尽量以清淡口味为主,晚上8点钟前吃完晚餐比较合适。

  Tips:

  促进睡眠的食物有香蕉、牛奶、燕麦片、全麦面包、黄花菜、芹菜、桂圆、葵花子、醋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