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度非凡女人候选人: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11  新浪女性
知名演员章子怡
知名演员章子怡

  生长在北京的章子怡,父亲是电信局干部,母亲曾是一所幼儿园的老师。儿时的章子怡长得瘦瘦的,小小的。母亲的同事看她这么单薄,建议她学体操,于是妈妈把她送到宣武区体校,恰巧这一年没有体操班,老师建议她去学舞蹈。就这样,8岁的章子怡走进了宣武区少年宫学习舞蹈,她的启蒙老师也是当年淘金的启蒙老师。

  3年后,11岁的章子怡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开始了她6年的民间舞专业的学习,并且在94年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得了表演奖。这次获奖不但没有使小小的章子怡沾沾自喜,却使她开始了第二次人生选择。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感到了舞蹈表演空间的狭小,她不甘心一辈子做舞蹈演员,更不甘心一辈子给人家伴舞。她要找自己的立足点,找自己的发展空间,于是她想到了戏剧,想到了电影。

  在1996年她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毕业后,顺利地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8年接拍了张艺谋导演的《我的父亲母亲》,这是她演的第一部电影,成功地完成了“我母亲”的角色塑造。1999年,被著名华人导演李安选中,与周润发、杨紫琼合作,参演影片《卧虎藏龙》。同年,荣获亚洲电影交流会“明日之星”奖。2000年,出演春节联欢晚会开篇节目。年初,香港著名导演徐克也相中了她,邀请她在重拍片《蜀山新传》中扮演武艺高强的女将军。

  7月将从中戏毕业的章子怡,日前已找好了“婆家”—中央实验话剧院。她说自己是个追求稳定的女孩,“有一份稳定合适的工作,心里要踏实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