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国会演讲现失误 错把美国当成汽车发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与惊人和逗人语句频发为著称的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相比,新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讲话一向比较严谨。但他在2月24日国会演讲中却出现一处失误,错把美国当成汽车发明国。

  奥巴马在演讲中说:“我认为,美国作为汽车发明国不应远离这一产业。”美国“科学在线”网站说,奥巴马可能太想强调拯救汽车业紧迫程度,而忽视史实准确性。

  这家网站说,虽然许多发明家对现代汽车诞生作出贡献,但世界公认的第一辆汽车发明者是德国人卡尔-本茨,这也得到美国国会图书馆认可。

  本茨于1886年获得汽车发明专利。相比之下,美国人亨利-福特1908年才研制出大批量生产的T型汽车。

  奥巴马演讲正值美国汽车业陷入危难之时。汽车业巨头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去年12月以来已获得政府174亿美元贷款援助,现又寻求216亿美元追加贷款。与此同时,美国人开始改变开车习惯,选择“拼车”和租车的人越来越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