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前妻自曝曾遭遇“家庭冷暴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1:51  国际在线

  法国总统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嫁给富商理查德-阿蒂亚斯后,随夫定居美国纽约。夫妻二人共同成立了一个妇女基金会,并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反对家庭暴力的问题上。

法国总统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
法国总统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

  有媒体推测,塞西莉亚之所以热衷于反对家庭暴力,完全是因为深受其害!2008年,由法国著名作家休伯特执笔的一本畅销书中曾详细记录了塞西莉亚和萨科齐的不和。

  书中记载,塞西莉亚曾向警方抱怨称,萨科齐在出任总统前对她有过“野蛮的行为”。当年,塞西莉亚倍受丈夫冷落,满肚子委屈和埋怨无处诉说。脾气暴躁的萨科齐,经常对她实施“家庭冷暴力”——到朋友家住,一天到晚不回家。时任内政部长的弗朗西斯-巴罗因被曝也曾劝说萨科齐试着和妻子沟通,不要忽视她的不满。然而,萨科齐对此充耳不闻。

  由于长期遭受“冷暴力”折磨,塞西莉亚日益憔悴,变得抑郁,常常以泪洗面。有一段时间,塞西莉亚精神几近崩溃,频频向医生求助。后来当萨科齐竞选总统时,塞西莉亚没有把自己的票投给丈夫。萨科齐当选总统1个月后,塞西莉亚提出离婚。

  事实上,现任“第一夫人”布吕尼也多次公开谈到萨科齐脾气不好,她说:“很多人都怕萨科齐,并不是因为他高高在上的地位,而是因为他的暴躁脾气。”

  离婚后,塞西莉亚嫁给了商人理查德,过上了向往已久的幸福生活。据媒体报道,塞西莉亚与理查德的爱情故事可追溯到2005年8月,当时在法国轰动一时。《巴黎竞赛报》公布了两人在纽约街头寻找公寓的照片。(文/汝智)

离婚吧】 【爱情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