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美心有望成美国国会首位华裔女议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2:09  新华网

  加州联邦女众议员希尔顿索利斯出任美国劳工部长后,留下的空缺补选在即。加州税务委员赵美心日前迅速成立竞选总部,如能顺利当选,将是美国国会第一位华裔女性众议员。

赵美心
赵美心

  据香港媒体报道,2月28日,赵美心位于洛杉矶近郊鲍尔温帕克市的竞选总部涌入许多支持民众,这些人都是她长年以来的服务对象,其中包括华裔、拉丁美洲裔移民及主流社会的白人。

  赵美心满怀信心地说,自己的长处就是了解选民的需要,同时诚心为选民服务。

  过去23年来,这位美国本土出生的第二代华裔移民曾经参加九次地方选举,每一次都获得胜选。

  赵美心在担任被华裔移民昵称为小台北的蒙特雷帕克市市长时,就与索利斯认识,两人同属洛杉矶少数族裔的政坛女将。赵美心卸任市长后转战加州议会,成功当选加州众议员,目前担任加州税务委员。

  索利斯几天前已就任联邦劳工部长一职,根据加州选举法,州长施瓦辛格应于最短时间内宣布补选日期。已经做好准备的赵美心如果顺利当选,将是美国国会首位华裔女性众议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