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女人曲线不宜太凹凸 芭比娃娃身材非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0:25  中国新闻网

  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理想的女性身体,应有曲线美,但不宜太凹凸有致,女性身体吸引人的最重要指标是体重和腰围臀部比率,芭比娃娃式的身材,并非最理想。

  这项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整形外科学会季刊。

  研究员表示,其它的重要指标包括胸围与下胸围比,以及胸围与腰围比。

  大多数青春期的男性,几乎本能地认为,女性曲线美非常重要,但科学家为了获得这个结论,却花了很大心血。他们利用“MorphMan”图像处理软件,制出243种正常女性体型的正面照片,但刻意操纵身体比例的5个要项:体重、臀宽、腰围、胸围、大腿长度。他们把其中一种体型称为“芭比”,结果在票选时没有被评为“最理想体型”。

  科学家设计出前述各种体型后,即进行网络调查评选 (问卷使用德文,但有图片可供不懂德文者按图圈选),请参加者选出自认最理想的女性体型。

  在网上响应调查者约有3万4000余人,年龄自15岁至98岁不等,男女恰好各半。

  科学家大费周章做此研究,所为何来?研究报告作者在报告结尾,透露了他们的目的:“我们的研究显示,确实有可以明确描述的理想体型美存在,可以用数字来衡量。对考虑做整形手术的妇女和整形外科医生而言,这是十分有用的信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