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张翰开车撞人违法属实 曾更名逃避违法前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1:48  新浪女性论坛

  日前,《流星雨》主演张翰被北京警察带走接受调查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对此,天娱相关负责人王珂第一时间做成澄清称张翰目前仍然在厦门拍戏,刑拘之说纯属谣言。相关新闻:内地版《流星花园》定妆照

内地版《流星雨》里“道明寺”扮演者张翰
内地版《流星雨》里“道明寺”扮演者张翰

  一段两年前的法制节目视频为何引发如此大的影响?幕后是否存在推手?事实到底是什么?通过各种线索和逻辑剖析,我们希望为读者还原真相。

  此前网上流传的张翰“撞人事件”的视频

  3月14日,湖南广电“舞美师”在其博客上爆料称“《流星雨》正在厦门大学进入校园戏份的紧张拍摄工作,但新F4成员之一的张翰最近却突然被北京警方传唤,剧组不得不配合处理。”文中称“原来毕业于中戏的张翰之前在北京有过交通肇事违规被警察刑事拘留的前科,交通违章肇事后,车子强行把警察在地上拖了100多米,导致警察严重骨折,事件性质也由交通违规演变为刑事案件,案子一直未结,此次北京警方传唤为结案。” 文章最后,舞美师还提供了一段标题为“之前张翰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视频网址链接。而该视频出自北京电视台3套的午间节目《法制进行时》。根据线索,记者从《法制进行时》栏目的支持网站新华网上找到了这段题为《逃避违章处罚 大四学生驾车拖伤交警》的视频,时间显示为2007年4月17日。

  《法制进行时》报道中称张翰为“即将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学生”,而作为中戏2003级表演系的张翰正于2007年7月毕业。根据视频显示,2007年3月的一天,张翰驾车行驶在北京建国门桥下时,因涉嫌违章被执勤交警拦下盘查。张翰不顾其阻拦,强行驾车离开,将该执法交警在地上拖了100多米,导致执法交警手臂骨折。视频中,张翰反复强调自己并没有故意拖行,“我把车开出去之后,我就意识到别把事情闹大了。”

  记者随即致电《法制进行时》栏目组求证信息来源。其热线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栏目组的素材一部分来自公安部门,也有一部分源于观众提供线索,但是栏目播出的事情肯定都是符合新闻真实性原则的。而当记者问起有关张翰的这段视频时,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信息来源需要等栏目组人员查找后才能确定,并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称“如有消息会尽快联系”。

  爆料疑为炒作

  通过多方查证可知,2007年张翰确实因为交通违规被处罚过。然而,一场两年前的案子缘何最近又被翻出?没有诉讼,当事人在两年之后再次被警察调查的可能性有多大?事件中的疑点加上爆料者“舞美师”的迷雾身份,使得这个事件越看越像是一起并不太成功的炒作。

  事实上,就在爆料后没多久,天娱传媒副总经理既《流星雨》执行制片人王柯就接受记者采访辟谣称,张翰目前仍在厦门拍戏,所谓《流星雨》剧组配合处理,张翰近期受到北京警方传唤一事,实属谣传。

  自年初在厦大开拍后,各种见诸于媒体的《流星雨》新闻均无关痛痒,在各种劲爆的娱乐新闻中并没有引起关注。泯然众人矣并不是天娱的行事风格——抛一条重磅新闻也就显得理所当然了。

  而爆料者舞美师更是早有“炒作前科”——伴随着湖南卫视超女快男被观众熟知的除了各位脱颖而出的选秀明星外,最知名的莫过于这个至今身份仍然成迷的“舞美师”。据说,“湖南广电专职炒作人员”是目前圈内对其比较一致的看法。而其最近一次引人关注正是不久前汪涵杨乐乐的离婚事件。爆料不久,由当事人主持的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收视率飙高。而此事后,专门有媒体对舞美师进行揭秘调查,最后得出结论:舞美师其实是天娱公司内部策划团队的一个网络ID,其操作者是专门负责艺人的炒作和赛事的宣传工作的一个群体。

  校友爆料称其被传开除

  虽然事隔两年,但是记者在调查张翰曾被刑拘的消息时还是有人对此事有所记忆。据一位张翰的校友透露,当时确实听说张翰出了件事触犯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听说是被开除了。”联想到2003年张默因为打人事件被中戏开除,张翰此次的被开除之说只怕并非空穴来风。该校友还透露称张翰大学时比较默默无闻,“只是经常看见他与不同的女孩在一起。”

  另据称,原名张汉的张翰正是因为刑拘事件会影响自己星途而改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