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奥运前坠下三米高台 刘岩首谈彩排受伤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5:47  竞报

  奥运会开幕前10天的一次彩排中受伤的舞蹈演员刘岩,近日,她在获得中国年度舞蹈最佳表现女演员奖后,做客新浪视频聊天室,首次披露了自己奥运前受伤的细节,她表示彩排当天是由于道具车台速度的失误造成的无法挽回的悲剧。不过,作为导演郎昆的新婚妻子,刘岩却始终刻意避谈与丈夫的感情,将自己的私生活保护得很好。

获得中国年度舞蹈最佳表现女演员奖
获得中国年度舞蹈最佳表现女演员奖

  刘岩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原本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独舞《丝路》的A角,在奥运开幕前10天,彩排中的刘岩遭遇事故,不幸从三米高台坠下,严重受伤。此次刘岩首次道出了受伤细节,“现在也不能去追究谁的责任,但的确那一天车台速度相当快。我踩到车台上,它太快的话,会有惯性把你悠倒。”据了解,奥运会开幕式对节目的要求精确到秒,《丝路》编导此前把时间已经编好,可由于车台速度的失误,导致刘岩受伤。

  受伤之后,刘岩曾陷入到深深的痛苦当中,不过她还是坚强地挺了过来,并说:“我仍旧会在舞团出自己的一份力,可能已经不是舞台表演,但我想参与一些文字、理论方面的工作,参与创作,接下来还会给学生上课。”虽然刘岩并不愿意多谈自己的私生活,但还是透露出与郎导生活的一些小细节,“人在面对灾难的时候,就会发现对情感的需要比以前更多,能够感受到来自家人和爱人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对我来说特别重要。”据悉,在刘岩受伤的那段时间,郎昆工作再忙也天天去医院看望和陪伴。

爱吧】 【新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