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布朗夫人要办“第一夫人俱乐部” 任务艰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16  新闻晚报

  G20金融峰会期间,伦敦警方面临严峻的安保考验。同样任务艰巨的还有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妻子萨拉,她在峰会期间要承担起接待与会领导人配偶的任务。《独立报》报道称这是个“不值得羡慕的”任务。

萨拉-布朗(左二)在2008年G8峰会时与其它第一夫人的合影
萨拉-布朗(左二)在2008年G8峰会时与其它第一夫人的合影

  萨拉计划按照大会期间的传统,主持一个“第一夫人俱乐部”。与会领导人的配偶将在一起喝茶,并为各自的慈善事业募款。

  《独立报》称,萨拉最重要的宾客当属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报道将米歇尔称呼为 “第一夫人中的第一夫人”。在峰会期间,米歇尔将与丈夫奥巴马一起前往白金汉宫会见英女王,在此之前他们还将与查尔斯王储夫妇会面。

  出于安全考虑,唐宁街目前没有公开“第一夫人俱乐部”的具体行程。但有消息称,由于奥巴马安全团队的阻挠,“第一夫人俱乐部”原定乘坐皇家列车的计划被迫取消。

  此外,“第一夫人俱乐部”原定于4月1日晚在英国名厨杰米·奥利夫设立的“十五”慈善餐厅举行的晚宴也被移至唐宁街举行,理由同样是安全考虑。主厨奥利夫还被要求在唐宁街工作期间上缴手机。

  除晚宴外,萨拉很有可能为自己参与的慈善机构 “白丝带安全孕产联盟”举办慈善活动,时间可能定于4月2日峰会开幕当天。

  出席G20峰会领导人的配偶中,只有2人是男性,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丈夫约阿希姆-绍尔不会随同前往伦敦,因此萨拉需要接待的男宾只有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的丈夫内斯托尔-卡洛斯-基什内尔。此外,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妻子布吕尼以及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4名妻子也不会随同前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