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台湾“疗伤歌手”阿桑患乳癌病逝年仅34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9:49  新浪女性论坛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叶子》这首歌走红的台湾“疗伤歌手”阿桑,因罹患乳癌末期6日早上8点半病逝于台北新店慈济医院,年仅34岁。

台湾“疗伤歌手”阿桑患乳癌病逝年仅34岁
台湾“疗伤歌手”阿桑患乳癌病逝年仅34岁
台湾“疗伤歌手”阿桑患乳癌病逝年仅34岁
曾用歌曲《寂寞在唱歌》《叶子》感动歌迷的阿桑

  本名黄嬿璘的阿桑曾经待过艺工队,也短暂唱过PUB,有丰富的现场演唱经验,被经纪人发掘后辞去演唱的工作专心准备出片。在筹备等待发片的期间,为了维持生活,她也当过律师事务所的总机与百货公司的客服播音小姐。事业上升期因演唱电视剧《蔷薇之恋》片尾曲而走红,总共发行过两张专辑。去年10月被检查出乳癌末期。

  阿桑曾打算今年结婚,男友是美国ABC

  据悉,她约莫2年前知悉罹患乳癌,大约也在此时,她赴美游玩时,认识了ABC背景的男友,张智成昨回忆去年3月去美国找她,还与她及男友一起吃饭,“她那时好开心,我根本看不出她健康有状况,那时她也说打算今年结婚”。

  华研唱片企划统筹施人诚也说,去年底在西门町巧遇阿桑,阿桑也提到新恋情,还甜蜜地透露将结婚的消息。施人诚表示,阿桑虽是个乐观的人,但对私生活也一直很低调,常会独自承担很多压力,她刚出道时身上背负房贷、车贷,也是母亲的经济支柱,但从不喊苦,这次她罹患乳癌也将大家蒙在鼓里,不愿让朋友为她担心,大家才会等到她病逝,才错愕地知道此噩耗。张智成昨无法承受她过世的噩耗,情绪数度失控哭喊:“我真的很难过……怎么会这样。”

  而11年前曾以《疼惜我的吻》走红台语歌坛的林晏如,也是因乳癌过世,得年38岁,女歌手接连被乳癌夺走性命,令人不胜唏嘘。

  阿桑本性低调不欲人知患病情况,骤然离世圈内震惊

  阿桑本名黄嬿璘,因为歌声很沧桑,唱片公司为了帮她取个比本名更好叫的小名,从她的歌声中想到了“桑”,就取名叫阿桑。阿桑的个性低调,自己的私事从不愿让人知道,阿桑曾经的唱片宣传也是在她走后才知道这件事。

  阿桑病逝的消息震惊演艺圈,曾和阿桑同公司的张智成在得知阿桑走后,情绪一直无法平复,取消了所有通告,还在博客上写着“桑!你回来啊!师兄我好难过!”张智成的经纪人欧洁表示,原本的庆功宴也往后延,张智成的情绪很不稳定。

  据知情人透露,阿桑生病的事可能连她内地的经纪人黄艳都不知道,“日前遇到黄艳时,还希望可以帮阿桑安排一些通告,可见阿桑生病都不愿身旁的人担心。”

薇吧】 【情人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