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初中生带避孕套回校 被发现后全年级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调查显示

  两成中学生曾发生性关系

  近六成认为应让早恋顺其自然

  四成左右能辨别危险避孕方法

  佛山学生调情电话的报道沸沸扬扬,广州研究机构也开始关注类似事件。昨日,记者获悉,近日,一位就读于荔湾区某初中的学生小丁(化名)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团市委下属广州市青年婚姻介绍所求助,原因是他将避孕套带回了学校,被老师发现并全级通报批评。同时,广青婚介对广州中学生的调查显示,20.2%的中学生曾经发生过性关系。参与调查的婚恋咨询师胡展鸿透露,“要拍拖先上床的佛山学生不是一个非常的特例,在广州的调查显示,大约12%的学生是在初中阶段发生性关系的。”相关新闻:“校服情侣”偷食禁果频发 最小是13岁小学生

  胡展鸿介绍,小丁将一个自动售卖机出售的避孕套带回了学校,并将其在同学间交流。这种行为引起了校方的不满,并把学生的事件在全级通报批评。经过了解,小丁是因为对避孕套的好奇和不了解,才从外面买来一个避孕套进行实物观察。同时,因为身边的很多同学也有相同的疑问,所以避孕套才在同学之间流通。

  胡展鸿认为,学生们正处于一个求知欲异常活跃的年龄段。性、爱情、婚姻等与每个人密切相关的知识,学生们却很少能从课堂上了解。到底是学生们不需要了解这些知识,还是教育者们轻视了这些问题的严重性?相信这个关于避孕套的闹剧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根据广州市青年婚姻介绍所2009年对广州市中学生进行的情感调查数据显示,有约12%的中学生认为在读初中的年龄谈恋爱是合适的;有38%的中学生认为在读高中的年龄谈恋爱是合适的;更有57%的中学生认为学校对学生的早恋行为应顺其自然。早恋,使一些学生情侣过早地发生性行为,继而发生了本来不该发生的悲剧。

  调查指出,只有43.7%的中学生能正确辨别出哪些是危险的避孕方法,依然存在着13%的中学生对避孕一无所知。

避孕吧】 【爱情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