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幸福婚姻可防老年痴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8: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最近美国芝加哥召开的国际阿尔茨海默氏病大会上,瑞典学者根据一项长达21年的研究证明,幸福的婚姻能使老年痴呆症的患病几率下降一半。

幸福婚姻可防老年痴呆
幸福婚姻可防老年痴呆

  这项研究由瑞典学者霍坎松博士主持进行。虽然,在2007年,就曾有美国专家提出,孤独的人在年迈时更容易患老年痴呆,但霍坎松博士的研究仍被认为是世界首次详细论述了婚姻与老年痴呆症发病率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于1977年调查了1449位中年芬兰人的健康和婚姻状况,并于1998年再次对他们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有139位被调查者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痴呆。其中82人存在认知障碍,48人得了老年痴呆症。此外,孤独终老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是拥有配偶者的两倍,中年离异后独居者,患病率更是有配偶者的三倍。

  更严重的是,相比白头偕老的夫妻,那些年轻时就不幸丧偶且一直单身的人,发病几率更是高出五六倍之多。(文/陈晓柔)

单身吧】 【婚姻吧】 【夫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