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俄罗斯政要乐与媒体“亲密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04  国际在线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步入仕途以来首次为媒体撰写专栏,大秀其个性化文风。在自己的第一篇专栏处女作中,普京大谈为官和为人处世之道。普京的文章中隐约透露出了俄罗斯政坛的权力争斗,同时也表明了自己在俄罗斯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步入仕途以来首次为媒体撰写专栏(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步入仕途以来首次为媒体撰写专栏(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杂志总编“命题作文”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不久前与《俄罗斯先锋》杂志签订协议,在其杂志上发表专栏文章。《俄罗斯先锋》杂志于2008年2月开始发行,主要读者群是俄社会中高层人士等社会精英分子。

  普京第一篇专栏文章的题目是《解雇一个人为什么那么难》。据《俄罗斯先锋》杂志总编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介绍说,这一选题是他向普京建议的。他认为,在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裁员问题不可避免。而有着8年总统执政经历的现任总理普京同样有这样的经历和体会,因此让普京写这篇“命题作文”再合适不过了。

  普京的专栏处女作本应该在5月29日正式与读者见面,但就在杂志正式发售的前两天,普京专栏文章的部分内容就已在各大报刊和网站上曝了光。

  个性化语言不用修改

  普京自步入政坛以来首次为媒体撰写专栏,尽管话题相对“平民化”,但这次发表的文章已经被外界看作是普京对8年总统生涯的第一次披露。

  普京在专栏里语重心长地写道:“越是大型的组织,其争斗越激烈,每时每刻都会有冲突产生。”普京此前从未提及这些纷争,但现在他似乎在专栏中有所松口。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担任总统期间,普京一直扮演着平衡自由派与强硬派的重要角色,普京同时还隐喻了自己在俄政坛的重要性。

  多年来,普京个性化的语言表达早已是有口皆碑,那么他的文笔又如何呢?《俄罗斯先锋》杂志的编辑指出,普京写的文章非常好,遣词造句都非常恰当,他们不需要对普京的文章进行修改,即便有一些个性化语言也不会影响读者阅读。该杂志总编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说,读者们看到的普京专栏文章将是“原汁原味”的。

  梅氏热衷于开博客

  与普京相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媒体之间的接触可以说是乐此不疲且“技高一筹”。早在去年就任总统后不久,这位克里姆林宫的新主人就在俄总统网站上开辟了一个小窗口——视频博客。梅德韦杰夫通过这一平台不定期发布视频短片,阐述自己对国际国内大事的看法。

  今年1月中旬,梅德韦杰夫在总统网站上的视频博客开通了评论栏目,可以与网友互动并回答问题。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初,梅德韦杰夫视频博客的注册使用者数量达到2.46万人。5000多名使用者在博客中留言,并已发布超过1.45万条评论。

  尝到了开设视频博客的“甜头”,梅德韦杰夫便“一发不可收拾”,今年4月,梅德韦杰夫在广受欢迎的LiveJournal博客网站上正式开设了个人博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