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9:57  新浪女性

  60年前,我们的爷爷奶奶从来不会为了减肥等问题困扰,如何温饱地生存是他们的头等要事。 

  30年前,我们的父母也从不会担心运动量不足和严重缺乏日光下的有氧运动这些问题。他们专注于活动量并不小的工种,并一做就是很多年。 

  10年前,我们刚刚开始了解富贵病和贫困病的区别,猛然发现,身边越来越的人患上的是富贵病,而不是贫困病了。 

  今天,我们开始关注食物和疾病的关系,开始刻意塑造自己的体形,开始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所有这一切,都在述说一个主题。建国60年,改革开发30年来,我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发生的巨大转变,我们的健康观念到健康产业发展进步的重大轨迹。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健康产业真正形成了规模化和产业化,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和机遇,正是做一个梳理和展望的绝佳时机。亚洲规模最大、体检量世界第一的专业化健康体检连锁集团慈铭体检联合《时尚健康》共同主办“2009中国健康城市大调查”活动,通过详尽的数据调查,权威的专团队解析,并最终将成果结集成《中国城市健康白皮书》,向祖国60大庆献礼。 

  此次调查更联合几大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学术机构如中国医师协会(HMO)、中国医院协会(MTA)、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中国跨区域健康传媒联盟等,采集人群样本,深入城市人群、行业调查,联合医疗机构促进产业发展,旨在全面客观地为建国60年来的健康状况做一个系统的扫描,建立一套以数据为基准的健康坐标。快速发展的物质生活给人们带来了完全全新的生活方式,从物质极度穷困到物质极大丰富,我们只用了短短的60年。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身体从物质现状满足不了营养需求到营养摄入大大超出身体消耗,新时代的健康现状挑战着我们固有的健康意识,也急需我们做出健康观念的转变。希望最终借由这个健康坐标,改变我们的健康意识,改善我们的健康状况,并最终从根本上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 

  此次调查为慈铭体检联合《时尚健康》杂志及多家机构,面向白领骨干精英、商旅人士、金融从业者、企业家、明星、HR人群、普通市民等10多个行业,20多个群体,通过网络调查、书面调查、现场问卷、体检数据采集四种方式,选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成都、武汉、大连、济南等十五个城市的体检样本,从个人、家庭、企业、城市四个角度入手展开一次健康大摸底。并于今年10月将调查反映出来的群体健康状况、健康观念、健康投资方式等内容汇总成《中国城市健康白皮书》向媒体发布,最终通过这个健康坐标,引导国民的健康意识,改善国民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品质,向祖国60大庆献礼。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家庭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