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研究发现:经常吃坚果或有助预防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9:39  新华网

  美国科学家经过20多年研究发现,多吃坚果和花生酱能使罹患心脏病的几率降低近一半。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营养学杂志》月刊上。

  长年研究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1980年至2002年间跟踪研究6000多名患有II型糖尿病的女性。II型糖尿病会增加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

  研究人员要求她们每2年至4年填写一份饮食调查问卷,并记录下这些女性心脏病发作、中风或进行血管再造术的情况。

  统计结果显示,6000多名女性22年间共有452人次心脏病发作或进行血管再造术,182人次中风。

  排除掉可能影响研究结果的因素,研究人员发现,以28克坚果或者16克花生酱为一份计算,每周食用至少5份坚果或花生酱的女性,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几率降低44%。

  多吃有益

  “这些数据显示,经常食用坚果和花生酱能显著降低II型糖尿病女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

  他们还发现,经常食用坚果和花生酱的女性相对体型更苗条,更富活力,而且不吸烟者更多。

  除了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外,多吃坚果还有其它好处。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5月在美国《眼科学文献》上发表文章说,多吃坚果可能有助于降低由老年性黄斑病引发的失明风险。

  此外,西班牙洛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研究人员2008年底研究发现,坚果可以通过多种机制改善代谢综合征。它富含纤维和维生素E,有抗炎、抗氧化作用,还含有不饱和脂肪,能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平衡更好

  英国心脏病基金会的埃伦-梅森认为,尽管多吃坚果和花生酱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更应注重平衡饮食。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梅森的话说:“日常饮食中包含坚果有益健康,因为坚果饱和脂肪含量低,不会增加我们的胆固醇。但坚果食品中可能添加进了大量糖和盐,大大削弱了它的益处,因此吃之前要先查看成份表。此外,坚果热量高。”

  他说:“如果你不做运动,饮食也不平衡,仅仅多吃一种食物不会令你的健康状况有多大改变。预防心血管疾病远非多吃坚果那么简单。”

  《每日邮报》报道,由于饮食和生活方式不良,英国近几年II型糖尿病患者显著增加,从5年前的150万人增加到目前的225万人。(文/黄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