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英国女王保镖到处捞钱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4:42  新华网

  英国王室安保人员相继曝出的财务丑闻令人大跌眼镜。伦敦警察局王室保卫处派到白金汉宫的配枪安保官员尼尔-沃森正因他担任女王护卫期间的一些商业行为接受内部调查。而就在17日,他的同事保罗-佩奇刚刚被判交易欺诈罪名成立,因为佩奇把筹来的300万英镑(约合492万美元)用于金融投机但失败。

  生财有“道”

  对于是否应该允许身处敏感职位的安保官员从事第二职业或商业活动的问题,英国一直争议不断。

  伦敦警察局要求警官们把本职工作以外的雇用情况和收入来源登记备案。但本应以保卫女王和王室成员安全为使命的王室护卫们似乎更关心如何通过金融投资和财产计划赚得盆满钵满。

  佩奇不满足每月交付家里2200英镑(3608美元)工资。他发现股票交易可以成为给家人带来光鲜生活的渠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9日披露,他曾用两年时间,通过哈利法克斯银行账户使自己拥有价值900万英镑(1476万美元)的股票。

  2001年,佩奇在位于白金汉宫地下室的更衣室里创立了所谓“货币俱乐部”,在那里和同事们研究金融市场动向或黄金走势,然后决定下一步投资行动。2003年,他成立“联合地产发展公司”。这个公司与伦敦警察局存在利益往来,也是后来300万英镑欺诈案的运作场所。

  作为佩奇的同事,现年41岁的沃森则在6家公司担任董事或秘书职务,但只向伦敦警察局汇报了其中一项。

  东窗事发

  早在2005年1月,伦敦警察局反腐败部门的一名财务探员就发现佩奇和联合地产发展公司存在严重问题。事实上,当时佩奇已欠下50万英镑(82万英镑)债务,而调查人员忽视了佩奇当时正非法操作公司业务。

  到2006年11月伦敦警察局开始调查他时,佩奇的债务已如同滚雪球般达到300万英镑。他让投资者的钱打水漂的事实最终公之于众。现年38岁的佩奇不得不走上法庭面对指控。

  沃森在投资商本·迪恩指控他卷走2.5万英镑(4.1万美元)后,已从一线岗位上撤下。由于他在私人商业活动中频繁使用自己的警员电子信箱,接下来还要接受渎职质询。

  沃森否认自己卷走合伙人钱财,现已辞去在4家公司的任职。他说:“我犯下了一些错误,并且比任何人都更责怪自己,但我不是罪犯。”

  已然久疾

  两起案件曝露出王室安保人员管理上的松散和无序。

  王室保卫处有400名警员,职责是保护居住在伦敦、温莎、苏格兰的王室成员。但是,像佩奇这样年轻的、企业家化的保安们认为他们可以变得富有。

  “流行的看法是,那(第二职业)是印钞票的执照。上千的人可以通过‘加班’赚取更多,而不需要多付出劳力,”佩奇在辩护状里写道。

  《星期日泰晤士报》批评说,在法庭裁决佩奇犯下交易欺诈罪后,针对王室护卫们的不良作风,伦敦警察局并没有深入开展调查。(文/林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