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癌症专家提醒人工日光浴床有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0:31  新华网

  国际癌症专家29日警告说,用于“晒黑”肤色的人工日光浴床等紫外线放射源是致癌因素之一,与香烟等致癌因素同列。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专家在《柳叶刀肿瘤》网站发表研究报告说,30岁以前开始使用日光浴床的人,患皮肤癌几率上升75%。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说,日光浴床所用大部分照射灯会发出紫外线,这些射线容易对皮肤和眼睛产生伤害。

  “需要提醒人们注意日光浴床的(致癌)风险,”癌症研究人员文森特-克格利阿诺说,“我们希望流行时尚改变,这样年轻人就不会为追求古铜色皮肤而利用日光浴床。”

  随着30岁以下使用日光浴床的人群增多,医生发现患皮肤癌的年轻人数量也在随之攀升。在英国,黑素瘤症已成为20岁至30岁年龄段妇女的头号癌症危险。而正常情况下,患皮肤癌几率最高的是75岁以上人群。

  之前有研究结果显示,定期使用日光浴床的年轻人患黑素瘤几率是普通人群的8倍。世界卫生组织曾警告低于18岁的人群远离日光浴床。

  美国癌症学会建议人们尝试日光浴或使用古铜体肤霜代替日光浴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