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你真奥巴马”成流行语 俚语词典释义为“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5:56  中国新闻网

  美国本月第六版《UCLA俚语词典》即将发行,其中“奥巴马”竟成为一个流行的形容词,意为“酷”。

  这部词典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语言学教授Pamela Munro和学生们撰写,每隔四年推出新版。他的学生会从朋友那搜集俚语,随后再对这些俚语进行分析,以确保发音和意思准确。

  这本160页的词典内容包括俚语及其定义、讲话片断、例句、语源学注释、俚语的来源等。

  例如其中有一个词“presh”意为可爱的、宝贵的。“fomo”意为害怕错过,“schwa”表示感叹,类似“哇”,而“奥巴马(obama)”的意思是“酷”,比如“你真奥巴马(酷)”。

  “Bromance”的意思是柏拉图式的亲密友情,“bellig”的意思是醉醺醺的,好斗的。“Eargasm”表示“就像听起来那样”。

  如果这些对你来说是蛮新鲜的,那么你可以说“I.D.K。”,这意味着“I didn't know。(我以前不知道)”。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