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硕士留级生荣升表演副会长 赵薇当干部引急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6:57  重庆晨报

  近日,演员赵薇当选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当选后的赵薇十分开心表示会“尽我所能,为学会、为大家做些什么”。赵薇“当官”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在网友中引发了热议。对于那些质疑赵薇的声音,赵薇经纪人回应:赵薇一直很努力,她一定会全力以赴。

赵薇
赵薇

  自称打懂事以来,在学习和工作方面从没当过官的赵薇,得知自己当上了干部,立即表现了小燕子似的开心:“因为不听话,我从幼儿园、小学开始,就没有当过什么职务,所以这是我第一次当头儿,还在表演艺术学会。我非常激动,我觉得我会尽我所能,为学会、为大家做些什么,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尽力而为。谢谢学会让我成长了。”

  据了解,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1985年在广州成立,是隶属于国家广电总局的民间社团组织,是全国电影演员的专业性组织,目前有会员千余人,学会除举办各种学术研究和表演实践外,还创立“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以此鼓励电影演员提高自身素质和艺术修养。

  引发网友质疑

  不过,赵薇此次晋升,连日来却引发网友的口水。有网友认为,赵薇作为一名年轻的女明星,有不少的八卦和花边新闻,不适合当头儿:“现在普通人连考一个最基层的乡镇公务员都要挤得头破血流,而赵薇仅仅因为有点名气就当上副会长,她此前干过什么实事了吗?”

  此外,2006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攻读艺术硕士课程的赵薇,本该今年毕业,然而这一年多来,赵薇接连参演几部大制作影片,频频在宣传活动里曝光,日程表被演艺事业占得满满当当。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孙欣老师证实,今年初,赵薇就已经口头上向学校表达延期毕业的意向:“赵薇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毕业作品,延期毕业。”又有网友借此发表质疑,赵薇连学业都未完成,怎能当好副会长为协会做事?

  经纪人:她很努力

  对于当官惹来争议,昨天,赵薇的经纪人陈蓉首次正面回应:“赵薇一直很努力,如果表演艺术学会需要赵薇做什么工作,她一定会全力以赴。”

  对于网友认为赵薇轻易获得副会长资格,陈蓉却说,赵薇出道这些年来并不轻松,并罗列出赵薇在演艺及慈善方面一系列的成功:“赵薇热衷慈善事业,经常出席各种慈善之夜,多次获选年度慈善人物,因一向较为低调,所以不为太多人知道。去年,赵薇捐赠50万修建灾区春蕾小学,建立多项助学基金,还担任中国红十字会爱心工程形象大使,义务参加各种公益宣传片的拍摄,她一直都很努力。”

  至于延期一年才能拿到的硕士文凭,陈蓉说:“赵薇学这个东西不是学给别人看的,确实,毕业作品用DV拍拍交上去也是OK的,但她还是希望做得更好、更慎重一些。从去年到今年她的工作实在太忙了,她不想短期应付。”

  另外,专业影评人杨先生认为,现在明星、名人进协会管理层当头儿的事儿并不少,比如成龙、冯小刚、潘虹等就被选为中国影协的副主席,而年轻的女明星如李冰冰,也是中国影协的理事,“赵薇在娱乐圈的年头也不少了,年纪虽轻却有经验,了解圈里的是是非非,有不错的凝聚力。相信只要假以时日,副会长的职务她一定可以胜任。”也有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的部分会员表示,赵薇作为学会副会长,如果能很好地履行义务,为学会办实事,人们还是应该给予支持和鼓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第一次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