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探讨刘德华婚讯一事 窦文涛:偶像和粉丝互相意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凤凰卫视中文台《锵锵三人行》节目9月2日探讨“刘德华隐瞒婚讯”一事,主持人窦文涛认为“偶像和粉丝之间存在着一种互相意淫的关系”。他首先谈到刘德华迟来的坦白,他觉得,香港的明星把粉丝当做家人,有一份暴露生活的义务,与大陆明星不同。而嘉宾李艾则觉得,刘德华隐瞒婚讯,与形象有关系,因为他是偶像派的艺人,有一个光环在后面,一旦公开,怕有人自杀。比如早前发生的杨丽娟事件。

刘德华公开与朱丽倩恋情后的首度亮相
刘德华公开与朱丽倩恋情后的首度亮相

  节目后半段还探讨了偶像崇拜的心理。另一嘉宾梁文道表示,有一些学者就说过,偶像崇拜或者粉丝的心理,就是填补一种以前的宗教离开之后的那个空位子,就是以前你可以全神贯注的投射在一个宗教人物上面。或是一个神上面,但是现在那个位置空了,要填补了,所以就补一个东西上去,就是大众文化生产出来的偶像。

  窦文涛补充说,现在娱乐圈最火的这俩人,酒井法子和刘德华。为什么酒井法子的事儿在日本震动那么大,因为日本现在的主流阶层都是当年她的粉丝。那个时候大家习惯于她是完美无瑕的,所以这个震动就很大。“我觉得可能是一种畸形的道德完美。”“这跟好莱坞不太一样,好莱坞什么Tom Cruise,这都结几次婚了?伊丽莎白-泰勒,大家还赞美她一辈子结八次婚,不喜欢我就换一个。

  梁文道说,东方文化的确有可能会出现更多的这种情况。他举例,印度的林青霞,红透了。结果那个女的后来急流勇退,结婚了,结婚了隔几年,她又出山了,但是影迷都不干了,而且更不干的是什么呢?她硬把她老公给扯进来,在她那个爱情电影里面当她的白马王子。然后影迷简直气疯了,没人看了,立刻就垮掉了。所以你说印度人也很不能接受的,美女跑去结婚,结婚出来再演,演了还把老公扯出来,这太混帐了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情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