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特别目击”将来我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5:47  新浪女性

  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打破旧有的造型法则,打破装置艺术以怪取胜的误会。

  在打破一切陈规旧俗之后,田洪禹的装置艺术作品呈现出一片前所未有的深刻与前卫。

  关于他的创作动机、创作过程,还有创作搭档,听听田洪禹说些什么吧。


将来我在哪儿
将来我在哪儿
深刻与前卫的结合
深刻与前卫的结合
打破旧有的造型法则
打破旧有的造型法则
废旧材料带来的视觉冲击
废旧材料带来的视觉冲击

  作为“东田造型”的元老,中国造型界的创意先锋,十几年造型艺术的探索突破,令田洪禹的创作力越来越视觉大展。终于,恰逢《大周末Hotspot》视觉艺术大展的举办,他将自己构思已久的、以环保为主题的装置艺术作为“特别单元”震撼推出。2009年9月8日“目击”视觉大展举办前的一个月,田洪禹就开始为自己将于此次活动首次推出的装置作品进行细致的准备。他将生活中常见的废旧材料进行改造、组合,做出一系列充满视觉冲击力的造型,透过当红明星孙俪及名模黄晓萌的演绎,在当红摄影师陈曼的镜头下,述说了“将来我在哪儿”的环保主题。

  艺术可不是陈列在美术馆里的死板玩意儿。如果能够运用艺术的手段来表达一些现实问题,那是比愉悦眼睛更重要的事。 有一次和朋友聊天,我听说将来所有手机的充电器都要用同一个规格的,这样就算是一个手机坏了,充电器也还可以保留。当时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虽然这个环保的说法至今还没有成为现实,但却给了我创作上的启发。 我因此开始收集废旧的手机零件、计算机线路板、破旧的电线,甚至用过的矿泉水瓶。有些东西用过了就无法回收,有的即便可以回收,在加工的过程中也会造成特别大的污染。这样下去,我们生活的世界就会变成一个大的垃圾场。将来,我们在哪儿呢?  我希望能够融合各种材料,通过装置艺术的表现手法,向未来空间发出大胆的挑战! 为明星做造型与做装置艺术有很大区别。为明星做造型要以人为主,怎么舒服、怎么漂亮,就怎么来。而做装置艺术,是在进行一种自我表达,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给人启发。

  很感谢孙俪与黄晓萌对我的支持。我刚刚产生要做环保装置念头的时候,就和孙俪讲了,她表示各种造型都愿意尝试,是她鼓舞了我。而黄晓萌在得知我要做与环保有关的装置时,也表示愿意出一份力。 这次的环保装置能够比较完美的呈现,还有一个人功不可没—摄影师陈曼帮我强化了视觉的东西,她的作品视觉冲击力很强,给观者很大的触动。当然,与陈曼合作还有一个重要的理由:我们都“目击”了地球变暖,并希望尽自己的力量改变它。 你问我:最想目击到什么?当然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为了这个目标,我的环保装置会一直做下去。

  主题:将来我在哪儿

  材质:矿泉水瓶、CPU散热器、线路板、电线、手机零件

  作者:田洪禹

  摄影:陈曼

  模特:孙俪、黄晓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