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9:17  新浪女性
影星陆毅、鲍蕾、上海市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金福安揭晓风尚人文关怀奖
影星陆毅、鲍蕾、上海市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金福安揭晓风尚人文关怀奖

  国内媒体界年度盛事“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评选日前已全面启动,本届大奖共设风尚·建国60周年报道奖、风尚·世博报道奖、风尚·网友原创作品奖、风尚·真人秀节目奖等17个奖项。目前各大奖项已开始接受媒体报名,颁奖典礼将于年底在上海举行。

  “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由全球最大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于2003年创立,是目前国内唯一针对风尚媒体设立的赛事,旨在表彰优秀媒体对于风尚的传播、推广和引领,打造一个集内涵、品位、精致、高端和风尚于一体的媒体盛会,彰显风尚无界的人文魅力。

  自创立以来,大奖在相关领导部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呈现出关注度、影响力、号召力日渐增强的特点。2008年,大奖共吸引了7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平面、电视、网络媒体参赛,参赛媒体和数量均创历史之最。颁奖大典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并在北京、杭州、成都、武汉、大连等地主要电视台实现录播,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据大奖组委会介绍,在总结前六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的奖项设置更加全面、针对性也更强。比如,今年的平面媒体类奖项设置力求涵盖平面报道的所有形式,包括封面、评论、专题、人物访谈、专栏、新锐媒体等,评选标准也更加关注传播的内容、洞察力与影响力。电视媒体类奖项则主要针对目前广受欢迎的真人秀栏目开设“风尚真人秀节目”奖,网络媒体类奖项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主要针对网络传播的内容、形式,网友的网络行为习惯以及网站自身的创新性而开设“风尚网络专题奖”、“风尚网络社区奖”、“风尚网友原创奖”、“风尚网站创新奖”。另外,本届大奖还针对“公益”、“世博”、“人文关怀”、“媒体活动”四大舆论热点开设热点综合类奖项,囊括平面、电视、网络诸多媒体形态。“建国60周年风尚报道奖”则作为年度特别大奖分外吸引眼球。

  本届大奖更为不同的是,大奖的评选机制也更加公开、公正,专业评委队伍更加权威,奖项含金量与权威性进一步提高。据介绍,本届大奖联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等作为大奖学术支持机构,并邀请了来自政府、学术界、文化界和时尚界等的知名人士组成多元化的专家评委团,对参赛作品进行最终评选,大大增加了奖项的含金量及权威性。

  据介绍,2009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的评选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类奖项已开始接受报名,预计参赛媒体的数量将超过100家。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年底在上海举行,届时各路媒体对风尚的精锐解读将集中呈现,为广大读者奉上前所未有的风尚饕餮盛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