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见证变迁 共襄盛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7:32  新浪女性

  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全体中国人都在热切期盼着这个喜庆的日子。为了祝福共和国六十华诞,展现祖国六十年来发展的足迹,《精品购物指南》举全报社之力,倾情巨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时尚生活典藏》(以下简称《庆典专刊》),在9月24日华彩上市,在中国报业史上画下了又一个惊叹号!

  凝聚六十年的变迁

  “山河同庆一甲子 沧桑巨变六十年”。《庆典专刊》抱持宏大的情怀,以《精品》独特的视角从时尚、城市、生活三方面搜寻六十年不可磨灭的成长记录,纵览六十年的点滴岁月,展现六十年城市与时尚生活变迁。

  六十年,时尚在变。新中国成立的六十年间,国内的时尚领域经历了从军绿、片儿鞋、红裙子、喇叭裤到LV、GUCCI、PRADA、Hermes,从收音机、卡带、CD机再到MP3、MP4的历史性变革。在这期间大众的思想、文化和对物质品位的认知也在进行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庆典专刊》“时尚精神六十年”主题册在回味历史的同时,对比呈现出更多极富现代感的时尚张力……

  六十年,城市在变。建筑的“变脸”诉说着城市的变迁。作为城市的地标,很多建筑已经被时代赋予了历史符号,它所代表的不再是一个建筑本身,更多的是在昭示一个时代的显影。《庆典专刊》之“城市变迁六十年”主题册精选北京十个极富时代感的地标点辐射至全北京城,全景别、宽视角呈现60年间的北京走向设计化、艺术化、休闲化、国际化……

  六十年,生活在变。从建国初期一穷二白的粮票年代,到改革开放的个体户盛行,到1992年邓小平南巡后的特区先行,再到今天的生活品质被无限提升,这六十年的生活剧变凝聚在“生活方式六十年”主题册中……

  在三本主题册之外,《庆典专刊》还特意为读者打造了《节日手册》。《节日手册》承载海量资讯,不仅有六十年大庆的观礼指南,还与众多时尚消费类品牌联合企划,为十一悠长假期的玩味生活提供最鲜活、最实用的信息。

  为了这份献给六十年国庆的生日礼物,《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在今年初就开始筹备,从企划到执行,倾注了全报社的心力,发挥了所有“精品人”的智慧,才有了如今《庆典专刊》的大手笔之作。而从《庆典专刊》上市数日以来读者的反映来看,所有为了专刊而付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再引典藏潮流

  9月24日,《庆典专刊》发行当天,本报记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报刊亭等《精品购物指南》零售及赠阅的主要场所进行现场采访,用镜头记录下了读者争相购买、取阅《庆典专刊》的盛况。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某航空公司的贵宾厅内,面对记者,一位正在翻阅《庆典专刊》的读者不由感慨万千,城市、生活、时尚的变迁让他回想起数十年岁月的点点滴滴,一点点小细节的变化最终使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变,无论是北京这座城市,还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自己,都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单从我们现在所在的首都机场就看得出来北京人的生活发生了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另一位读者笑着说。

  对于变迁的感慨其实并不以年龄为限,赵小姐是《精品》的老读者了,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她刚刚看完在机场书店买的《庆典专刊》。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她,对很多旧名词、老物件都是只闻其名,没见过“真容”,在这本专刊上,有很多让她感到“陌生又熟悉的东西”,因此,“这本专刊一定要好好收藏,还要带回去跟家人一起分享、一起回忆。”她这样说道。

  比起赵小姐这样的“70后”,很多“80后”对于那些历史、那些过去更是不甚了了,对于他们来说,或许《庆典专刊》的意义就在于在他们感受到与没有感受到的变迁之中领略一些什么、体悟一些什么,这也是《庆典专刊》值得收藏的意义所在。

  说起收藏,很多读者已经预计到《庆典专刊》的收藏价值,本身就是奔着收藏来的。“去年的《精品购物指南2008奥运闭幕典藏版》我特别喜欢,里面收录了获得51金运动员的精彩照片,极具欣赏和收藏价值,也让我知道原来报纸还可以这样做的。”在CBD的一家便利店,买早餐的杨先生通常都会买一些读物,至今仍收藏着《精品购物指南2008奥运闭幕典藏版》的他,在得知《庆典专刊》即将面世之后一直非常期待,在上市首日,自是第一时间购买了。

  而在CBD核心区域的报刊亭,记者见到了几位对《精品》创刊15年的典藏专刊记忆犹新的读者。继那本经典之作之后,《精品》再次出手,打造六十年国庆的《庆典专刊》,也让他们很是兴奋。“六十年的发展轨迹比十五年更加丰富,《庆典专刊》的内容也更加丰厚,很有可读性。”其中一位读者表示。

  记者走访多家报刊亭发现,《庆典专刊》都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而且吸引了不少读者的逗留。有几家报刊亭主均表示,《庆典专刊》首先凭华丽的外观设计就吸引了很多读者的视线,许多人毫不犹豫直接上前购买。

  据了解,《庆典专刊》发行规模达40万份,比以往更加大了在首都国际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等核心读者聚集地区的销售和赠阅投放,也增加了对京沪两地写字楼群体的赠阅投放。《庆典专刊》的销售覆盖了北京的大型书店、超市、便利店以及所有报刊亭。

  在内容的鸿篇巨制前所未有之外,《庆典专刊》的发行也进行了创新。《精品购物指南》特别招募了20名读者担任“60周年《庆典专刊》宣传大使”,于9月24日当天在京城十大商场参与《庆典专刊》派发活动。在新光天地、SOGO、新世界百货崇文店、中友百货、北京市百货大楼、赛特购物中心、金源新燕莎MALL、北京来福士购物中心、新华百货、太平洋百货盈科店,与都市白领互动。通过这种全新的发行方式,《精品》与读者共襄盛举。

  创办16年来,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周报,《精品购物指南》以引领着时尚生活的发展。同时,作为京城最成功的时尚生活服务类媒体,《精品购物指南》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变迁。

  《精品购物指南》创刊以来的16年是与时代同发展的16年,契合时代发展的脚步,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精品人”总能以独特的角度去观察和领悟,可以纵览一个地标的前世今生,来缩放一个城市的旧貌换新颜;可以捕获一个生活的小细节,来管窥城市里人们时尚品位的日新月异。适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精品购物指南》重磅推出《庆典专刊》,不仅是与山河同庆,表达一个媒体对共和国六十华诞的热切赞美与祝福,也是为读者回顾六十年来城市、生活、时尚的沧桑巨变,启发一些回味和思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