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研究:养乌龟可能损害身体健康 儿童更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1:14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讯 路透报道 小乌龟看似是最理想的宠物,但卫生官员警告称乌龟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此前,两个女孩因与乌龟在後院游泳池一起游泳而感染沙门氏菌。

  《儿科学》杂志刊登的一篇报告称,美国2007年5月-2008年1月爆发的最大一次沙门氏菌疫情就是由乌龟引起,共有34个州的107人感染,其中就包括上文提到的两个女孩。

  出售小乌龟的现象在美国屡禁不止,养乌龟可能染上沙门氏菌,且饲养者通常是儿童。

  “在那次疫情中,59%的病人是10岁或以下的儿童,33%的病人住院治疗,”美国疾控中心研究员Julie Harris说。

  “多数人没有意识到养乌龟的危险性……我们发现接触乌龟与感染沙门氏菌间存在很大关联,”Harris说。

  在78位受访病人中,47人称患病前一周曾接触过乌龟。“儿童比成人更易感染,通常情况下也会出现更多并发症,”Harris补充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