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马景涛自曝如何被“80后”老婆吴佳尼俘虏

  导语:马景涛真是个熟悉的陌生人。从《水云间》《梅花三弄》到近年的《封神榜》等,无论你当他是琼瑶阿姨的英俊小生还是戏剧感爆棚的咆哮天王,“小马哥”这个名头始终很怀旧、很解闷儿地围绕在我们身边。

马景涛在不同场合亲吻其80后妻子
马景涛在不同场合亲吻其80后妻子

  而他本人就一如琼瑶阿姨笔下的角色———浪漫、敏感、温柔、暴躁,他的情感之路大起大伏,一度是个“放荡不羁的浪子”,却如今,峰回路转,四海为家的他以自己都不太相信的机遇,历经不惑之年,找到了一个比他小二十多岁的女人作为停泊的港湾。日前,“小马哥”接受了记者采访,毫不掩饰地讲述了自己的幸福家庭生活。

  2007年2月14日,马景涛在情人节这天,同时也是自己45岁的生日的当天,在上海迎娶了小自己二十多岁、已有5个月身孕的新娘吴佳尼。

  这对一度风流多情、绯闻不断的马景涛而言,简直是个奇迹。“在认识她之前,我觉得这辈子就这样了,不会再一次结婚了。”

  如今,两个人过得生活平静而甜美,孩子睡觉后,他们像平常夫妇那样收拾满地的玩具,之后开始聊天,“她喝梅酒,我喝威士忌,躺着聊天”。

  谈谈爱情 我打心眼里疼她

  记者:你第一次见到她是什么感觉?

  马景涛:说实话,第一次见她时,觉得她太一般了。那是在拍《封神榜》,她饰演一个妖精,妖精嘛应该是很张扬、很妖艳的,但佳尼扮的妖精像个良家妇女。我说她是最不像妖精的妖精。

  记者:她在你心中是怎么样一个人?

  马景涛:其实到现在我也没想通我们俩怎么会走到一起,我们是在要擦肩而过的时候扣在一起的。她现在在充分地享受做妈妈和妻子的幸福,已经完全超出她那个年龄的女孩子所能承受的!她现在不打扮、不化妆,一天谈论的要么是孩子的琐事,要么是照顾我,完全忽略了自己本身都还是个年轻女孩子。但有时候,如果我帮她买衣、饰品什么的,她又会开心得像个小孩子。她所做的一切令我特别特别特别感动,我打心眼里疼她。

  记者:所以你说,现在是你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马景涛:肯定是最美好的时光,我可以百分之百地告诉大家,现在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记者:你演过那么多风花雪月的故事,你自己是个浪漫的人吗?你做过让她很感动的事吗?她呢?

  马景涛:我是个浪漫的人。我对佳尼做过的最让她感动的事,是总能准确地知道她在哪里。有次她从一个地方过来,我去接她,没等她反应过来我就吻了上去……两个儿子成长过程中,佳尼有太多太多让我感动的事情!她从生哥哥(大儿子)时的一知半解到现在成为一个完全了解如何养育小孩的全职母亲,(所有知识)都是她自己从书本上、专业网站上找到答案的。佳尼天天写日记,她的日记是记录了自己从少女到妈妈的改变……她所做的这些事情都让我感动,让我心疼。

  记者:太太那么年轻,你们最初在一起时有沟通上的障碍吗?

  马景涛:我们一直以最自然的方式相处。我想到什么,就用最直接简单的方式告诉她,就像我最爱的酒一样,纯粹、直接,透过味蕾达到我的胃觉,没有感觉到年龄差距。当年结婚见她父母时,我也是很直接地说希望和她一起共度人生。

  记者:一颗天真好心,笑迎美丽人生,是你的座右铭?

  马景涛:是前面6个字:一颗天真好心。这是我做人一个最基本准则。天真好心不代表浅薄,而是与生俱来的纯真。就比如成功的人很多,他们成功的过程不一样,情景不一样,但最珍惜的还是原始的感情。

  谈谈往事 儿子要磨练女儿要宠

  记者:你的整个家庭这么和睦,这点让大家比较好奇,佳尼那么年轻,她怎么处理和你大女儿关系的?你组建家庭,女儿是什么态度?

  马景涛:佳尼和世媛一接触,就很自然地就对到了一起,两人有很多共同语言,有她们自己的空间。世媛也很疼两个弟弟。她和佳尼现在经常发信息,通电话或MSN。(谈什么你会问么?)不会,她俩都有写日记的爱好,我有时很好奇写些什么,但我忍住不看,觉得看了后心里的空间反而会变窄。不管怎么亲密,人与人之间无法百分之百理解,保持适度的距离是一种美感。我重建家庭时,世媛非常开心。我一直一个人大江南北地跑,居无定所,她很心疼我,我过去出门时,她总会抱着我哭。

  记者:你和前妻在世媛3岁时离婚,她是不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很孤单?

  马景涛:女儿没有感到孤单。我当年离婚时正在拍《倚天屠龙记》,观众们想不到天真烂漫的天真小伙子张无忌离了婚,但我必须勇敢面对。有时回家累得倒在床上就睡,女儿会跑过来哭。我是个喜欢小孩子的人,再忙再累,也要让小朋友快乐成长。后来《倚天屠龙记》播出的时候,有记者问世媛:“你爸爸是谁?”她脆脆地答:“我爸爸是张无忌。”我没感觉世媛有什么明星味,只是有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欣慰。

  记者:你想过的理想生活是这样的吗?以后打算定居在北京吗?

  马景涛:我没有设想固定的生活模式,比较随遇而安,只要不影响心情以及和家人的关系就好。我现在就很幸福,要做的是锁定目标,然后努力圆梦。现在我在北京,佳尼和两个小朋友在上海,小朋友们习惯了上海,明年会在那儿上幼儿园,我就只有两头跑了。

  马景涛和她们的精彩

  马景涛在剧中深情款款,现实生活中同样风流倜傥。

  1、辛晓琪 鲜少人知道马景涛是辛晓琪的远房表哥。马景涛念书时曾寄住辛家半年,他喜欢她,但没被辛家接纳。

  2、郑吟秋 初入行和以《天涯我独行》走红的歌手郑吟秋恋爱,最终分手。

  3、马世莉 马当兵前到华视做助理,歌手马世莉签约华视。马后来结婚生女,给女儿取名“马世媛”,仍可见对其的怀念。

  4、前妻唐韵 马景涛1990年与唐韵结婚,3年后离婚,育有马世媛。马景涛曾说对前妻亏欠特别多。

  5、1994年,田丽在马景涛和唐韵离婚时出现,两人几乎结婚。

  6、于莉 1995年马在香港和于莉恋爱,两年后分手。

  7、李婷芷 2001年,马景涛到内地拍剧,恋上女星李婷宜之妹李婷芷,维持了5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