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结婚有益于男女双方精神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3:18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讯 路透报道 一项大型国际调查显示,结婚确实有好处,因为结婚可以降低人们患抑郁和焦虑的风险,但若婚姻破裂,人们出现精神障碍的可能性也会增大。

  这项研究涉及来自15个国家的34,493人,负责人是新西兰Otago大学的临床心理学家Kate Scott,是基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精神卫生”项目在过去十年的调查作出的。

  研究发现,分居、离婚或伴侣死亡都可能增加人们精神障碍的风险,而女性出现滥用药品情况更多,男性则更可能抑郁。

  Scott说:“这份调查的独特之处在于,样本数目如此之大,遍及如此多的国家,而且我们不仅拥有有关抑郁的数据、还有有关焦虑和药物滥用情况的数据。”

  调查显示,与未婚状态比,结婚对男女双方的精神健康都有好处,而此前的研究发现结婚只对女方有好处。

  调查还发现,与女性相比,男性在第一次婚姻中患上抑郁的机率更小,Scott说这可能与家庭里的传统性别角色有关。其他调查曾显示,女性受教育程度越高,患抑郁的机率也越小。

  然而调查发现,结婚的“坏处”在于,结束一场婚姻对男女双方均有负面影响。

  “调查发现,结婚对男女双方的精神健康有很多好处,但结束婚姻带来的压力和破坏作用会让人更容易出现精神障碍。”

  该研究最近发表在英国期刊《心理医学》上,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哈佛大学和其他国际组织联合展开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