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张曼玉选择订婚是给逼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09:30   中网咨询

  导语:张曼玉订婚了!这绝对是年末最重磅的娱乐新闻!万众都期待这一天,希望美梦成真,希望曼玉有个好归宿,不要再在感情的风雨里漂泊,因为她已经孤注一掷、不知疲倦地寻爱几十年了,男人走了一个又一个,她却矢志不辍,像个充满激情的小姑娘。

张曼玉和现任“小”男友
张曼玉和现任“小”男友

  张曼玉绝对是华语电影圈的旗帜人物,除过奥斯卡影后,柏林、戛纳、威尼斯三大世界著名影展的影后她都探入囊中,这个纪录,在华语圈内至今无人能望其项背。影坛绝世之后高居巅峰,一览众山小,张曼玉注定是孤独的。她的感情世界也像她辉煌的事业成就一样引人瞩目,人们看着她在执著地跋涉,为她加油,为她捏把汗;看到她在感情的漩涡里徜徉,有快乐,但却充满无奈和忧伤。当年华逝去,皱纹侵肤之际,从张曼玉那光彩照人的装扮里,我们读到的是更多的疲倦。已经把影后桂冠当成摆设的张曼玉何时才能披上婚纱,戴上人生这最有分量的后冠?

  当梁朝伟和刘嘉玲在不丹举行肃穆的婚礼,婚戒戴上手指的一刹那,粉丝们伴随曼玉一起惆怅。在很多影迷眼里,只有梁朝伟才是张曼玉最合适的归宿,所谓红颜知己、所谓默契相和,不需只言片语,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便心有灵犀——这是张曼玉和梁朝伟曾经多次携手亮相给大众的印象。也许张曼玉和梁朝伟结合太完美了,上帝不答应,于是造化弄人,偏偏端出一个刘嘉玲站在中间,阴差阳错,一念成蹉跎。伟仔曼玉似乎只能隔着嘉玲相望了。刘嘉玲也不是不好,她虽然没有张曼玉那样的成就,却也是美丽贤淑俱在,相比之时尚理想化的张曼玉,刘嘉玲似乎更适合居家过日子!一边是红颜知己张曼玉,一边是身世坎坷需要呵护的刘嘉玲,伟仔有万般心结,在时间的煎熬中,他还是选择了刘嘉玲。与其说是刘嘉玲工于心计套牢了梁朝伟,不如说是张曼玉的理想化追求促成了伟玲。有很多人至今想不通,梁朝伟为何要选择刘嘉玲,可梁朝伟自己想通了!

  于是张曼玉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她40多岁了,才开始“学着烫衣服”,才学着去超市买菜,才学着下厨做饭。

  有人分析说,梁朝伟和刘嘉玲结婚让张曼玉的守候彻底断了念想。张曼玉和法国导演阿萨亚斯结婚当时也是为了给梁朝伟看,这种主观臆断的猜测无从查证,但张曼玉不堪国内舆论干扰,不愿再作为一个影子存在于伟玲之间,被当话题炒来炒去,她逃离香港,躲到法国,却是事实。至于和阿萨亚斯闪婚,表面看还真有那么点赌气的样子!可已经处江湖数十载的张曼玉会这样小孩子气吗?摊到感情这事上谁也说不准。后来,张曼玉和阿萨亚斯的闪离似乎证明她是在赌气。而张曼玉给出的解释是:不堪狗仔骚扰,两人只好分手!

  在阿萨亚斯之前,张曼玉已经和7个男人有过感情波折,而最被大众认可,最被寄予厚望的,被认为是最般配的,当属她和伟仔的恋情。在其他绯闻传出时,张曼玉和伟仔之间的话题不时地插播进来,虽有些捕风捉影,从侧面可以看出,不论出于怎样的情况,张曼玉心里始终装着伟仔。

  2003年,和阿萨亚斯离婚后,处于感情低潮期的张曼玉,因为为玉宝表代言而认识了玉宝表总裁Guillaume,并很快与之相恋。这段恋情迅速终结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张曼玉刚离婚,情绪尚未调整好,就匆匆走入下一场恋情,被认为是纯粹为了慰藉受伤的心灵而为,缺乏感情基础;另一个重要原因,Guillaume和张曼玉相恋时还是有妇之夫,虽然表示已经与妻子分居,不过并未解除夫妻关系,这让张曼玉成了遭人白眼的第三者,张曼玉彻底绝望,两人的关系维持了4年。

  2007年,张曼玉认识了现任男友Ole,一个德国设计师,他设计了央视新大楼“大裤衩”,为不少国人熟知。Ole小张曼玉好多岁,两人是名副其实的姐弟恋。经过多次波折的张曼玉从此不想再谈婚姻,只想好好过二人世界,享受爱情之美。她和Ole一起把爱巢筑在北京。已经明白了如何维持长久感情的张曼玉开始放下身价,走入普通生活——乘地铁、进超市买菜、下厨做饭,亲自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琐事,体验享受做普通女人的快乐。

  可从神坛走下来的张曼玉要面对的事情远远要复杂的多。她毕竟还是那个万千宠爱在一身的国际影后,商家不放过她、导演不放过她、狗仔更不放过他。每次和Ole一亮相,张曼玉就被大众现场逼婚追问婚期。前不久的金马奖,张曼玉作为嘉宾出席,可随之而来的却是她和梁朝伟、刘嘉玲之间的口水话题。无奈的张曼玉只好戏言:一定要找时机和伟玲一起三人同台颁奖!

  本来不再碰婚姻的张曼玉何以如此快地决定订婚?她是怕和阿萨斯亚婚姻的结局在上演吗?她是不想再被当成伟玲之间的影子被踢来踢去吗?她是不堪其扰为了堵上狗仔们的嘴而寻求清净吗?一切皆有可能,已经失败多次,坐看花开花落的张曼玉真的很在乎那张纸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