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南非总统祖马正式迎娶第三名妻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2: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非总统雅各布-盖德莱伊莱基萨-祖马4日以一场传统婚礼正式迎娶第三名妻子。祖马的婚礼得到家人和友人祝福。不过批评人士认为,一夫多妻制在南非引发的现代社会与传统价值之争仍未完结。

祖马与新婚妻子在婚礼上载歌载舞
祖马与新婚妻子在婚礼上载歌载舞

  正式娶亲

  祖马现年67岁,是祖鲁族人。他1月4日在家乡夸祖鲁-纳塔尔省恩坎德拉村举办盛大传统婚礼,正式迎娶第三名妻子、现年37岁的托贝卡-马比加。

  根据南非法律,祖马和马比加已是合法夫妻,两人育有三名子女。马比加5月曾出席祖马的总统就职典礼。

  婚礼当天下着毛毛细雨,当地人视之为福兆。新郎的“婚礼服饰”颇为醒目:头戴豹纹饰物,身着豹皮上衣,正是传统祖鲁服饰。

  一名部族长老在婚礼庆典仪式上问马比加“是否愿意成为祖马的家庭成员”,马比加回答愿意。随后,部族长老正式宣布马比加成为祖马第三名妻子。

  婚礼庆典仪式上,时长一小时的祖鲁传统婚礼舞蹈表演引人注目。新娘马比加手持长矛和盾牌表演一段独舞,象征她已接受祖马成为自己的丈夫。祖马随后与妻子共舞。来宾注意到,两人穿的是情侣运动鞋。

  祖马首名妻子西扎克莱-库马洛出席丈夫的婚礼庆典。第二名妻子农普梅莱洛-恩图利留在家中负责招待宾客事宜。

  盛大庆典

  除祖马家族成员外,政界要人、商界精英、地方名流、音乐明星都在受邀之列。恩坎德拉村搭起可容纳数百人的巨大帐篷,以传统祖鲁美食和牛羊肉款待来宾。按照计划,婚礼庆祝活将动持续整夜。

  祖马先前发表声明说,婚礼是“私人活动”,不准媒体进入村庄。不过,庆典仪式逐渐由私人转为公开,一些身着传统非洲服饰的当地村民也加入庆祝行列。

  牧民西波-摩索米是婚礼嘉宾,他说身为祖鲁人,这场婚礼让他感到自豪,“我们热爱他(祖马),因为他是我们中的一员,没有瞧不起我们”。

  摩索米说,他支持祖马娶多名妻子:“只要祖马愿意,他想娶几名妻子都行。这是我们的文化。”

  另一名宾客普鲁登丝-库马洛说,她支持南非延续至今的一夫多妻制传统,“西方人对此嗤之以鼻,但我们对此支持。这就是我们的文化,我们坚决维护”。

  并驾齐驱

  祖马是南非首名奉行一夫多妻制的当选总统,至今已和5名女子结过婚,共有19名子女。

  祖马和首名妻子库马洛1973年结婚,没有子女。库马洛一直住在夸祖鲁-纳塔尔省乡下,行事低调。第二名妻子恩图利现年30多岁,两人2008年结婚。恩图利经常高调出现在公共场合。

  1998年,祖马与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离婚,两人有4个孩子。德拉米尼现任南非内政部长。按美联社说法,她仍是祖马的心腹和左膀右臂。祖马另一名妻子凯特-曼特索2000年自杀。

  三名妻子都曾现身祖马的总统就职典礼,不过当时只有库马洛一人陪伴祖马走上总统官邸外的主席台,得到“特殊优待”。从那以后,3人似乎“并驾齐驱”,共同享受“第一夫人”待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