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吴君如有女万事足 以身作则教导价值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0:24  新浪女性

  导语: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吴君如的爱女陈是知今年3岁多,小小人已经遗传了妈妈聪明精灵的性格,见到妈妈不陪自己,竟会投诉,看来吴君如今次真是遇到对手了。对于如何教导女儿有正确的价值观,吴君如相信父母的言传身教很重要。

吴君如说笑道每次在片场看到饭盒时便会有莫名的兴奋感
吴君如说笑道每次在片场看到饭盒时便会有莫名的兴奋感

  “之前忙于开戏,很少时间陪女儿,有一日她用英文同我讲‘你好像很久也没有Take Care我了?’哇,那一刻心都痛呢!幸好之前的拍摄工作集中在中环区,一放饭或趁着工作人员转场景时,即刻飞回家,陪她吃午饭,有时我等她睡了,又再出去,虽然每次都是匆匆忙忙,但总好过无吧。这个女是100%的粘我,不会投诉陈可辛,因为她已然习惯了爸爸经常不在家。小朋友好纯真,以往大人是日头工作,那我只好和她解释‘妈妈工作好特别,同你玩一阵要出去,一个小时后回家。’试过吃完饭再出去,她板着脸讲:‘Again?’所以过去的圣诞节,我俩飞去泰国渡假,日对夜对,对足十日。”

  很多人都说现今的社会风气不好,好怕小朋友学坏,吴君如教女却有自己一套方法。“我信父母的身教好紧要,小朋友真的会模仿你的一言一行。以前她做错事,我会叫她把手伸出来打手板。现在我在家做错事,她也会叫我伸出手来打手板。我俩已经不买杂志回家,但小朋友总有机会接触,所以我们要给小孩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我成天和Peter(陈可辛)研究的课题是如何让我们的小朋友在香港长大。”

  不希望女儿被追访

  吴君如深信食得咸鱼抵得渴的道理,有时自己讲错事被传媒咬住不放无限放大,自己不得不去承受,但总不能去搞个小朋友吧。“去年的刘翔事件,我认我是一时口快失言,被大家(传媒)天天写,谁叫说话是出自我口中?让人有机可乘的说话,这也算是心甘命抵嘛。至于我在《星星同学会》,只是冲口说了句‘集邮女星’,又成为大家追访目标,我已习惯了。但我最耿耿于怀的是大家凭张照片去编故事,你在街上拍完我,可以走来问我呀,为什么要编呢?就像我家搬来了新邻居,她的儿子跟我的女儿年纪相若,还在同一间学校上学,所以我俩常相约送孩子上学,就是这样普通的事,竟也让我的新邻居上了娱乐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