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网友盘点明星勤俭模范最能省钱的十大妙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07:45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金融危机下,许多人的消费理念有了很多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公司要求打印纸正反两面使用,月光族们减少了在外吃喝的次数,就连平日里时常流连于顶级奢侈品店的明星们也越发“抠门”了起来。在金融危机、资产泡沫和通货膨胀的多重压力之下,明星们也不再是重金至上,想出了不少应对之道。本文就盘点下明星们勤俭节约省钱的十大妙招。(图文/水房 Blog)

  一 吃不完打包带走

代表人物:张学友
代表人物:张学友

  

  不要以为吃饭吃不完打包带走是件有损面子的事情,其实贵为“四大天王”的张学友也有吃饭打包的习惯。在出席好友何傅瑞娜的生日派对时就表现出草根作风。派对是在高级的日本料理店举行的,宾主尽欢后,张学友就带着老婆罗美薇,将吃剩下来的食品和甜点打包带走,不得不佩服吸金能力超强的歌神了。当然拒绝食物浪费不但是省钱的不二法门,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二 买东西讨价还价

李冰冰
李冰冰

  代表人物:蔡依林、李冰冰、周润发

  “小天后”蔡依林有一次在香港逛街时看中了两双靴子,当时就要求老板卖个面子给她打折,只是老板老板坚决不同意Jolin才作罢,忍痛买下这两双靴子。而已贵为金马影后的李冰冰同样也是一个经常砍价的人。据横店某按摩店师傅介绍,李冰冰每次按摩都会讨价还价,有次应该支付60元按摩费,冰冰在最后付钱的时候却只付了50元,为了10元钱跟师傅商量了大半天。谁也不曾想到,周润发也是一名讨价还价的高手,而且还是在买价钱便宜的早点。据悉,周润发在香港九龙城街巿买食物是被行人发现他竟为了一点海鲜和卤菜与老板讨价还价。不过,老板看他是熟人,还是以最低价将美味卖给了周润发。

  三 卖易拉罐换钱

庾澄庆
庾澄庆

  代表人物:庾澄庆

  接触过庾澄庆的人都说他很有环保意识。他除了教身边朋友一些节约方式,更是会回收易拉罐。自己喝完的啤酒、饮料的易拉罐从来不随便丢,拿去卖废品换钱。想来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哈林绝不会差这一点点的拉。

  四 一部手机用十年

中居正广
中居正广

  代表人物:中居正广

  日本偶像组合SMAP风靡整个亚洲,组合成员个个钱包鼓鼓。不过中居正广省钱的本事让人咋舌。吃东西从来不挑食,外出会拔掉家里所有的插座,明明是在消费超高的东京,每个月的生活费却只有1万日元左右,衣服也都是买廉价的地摊货。一部手机用了10年以上,坏了宁愿花4万日元修理不肯买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