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配偶不需十分善解人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夫妇之间应该互相关心和支持,而美国爱荷华大学的研究发现,关心不当弊大于利,反而容易导致婚姻失败。只有当丈夫能获得适当的支持,而妻子在需要帮助时能向丈夫提出,双方才会感到幸福快乐,婚姻满意度更高。

伴侣不需十分善解人意。懂得倾诉,告诉他/她自己需要什么帮助更重要。
伴侣不需十分善解人意。懂得倾诉,告诉他/她自己需要什么帮助更重要。

  这项研究提出夫妇间的相互支持有四种类型:情感支持(聆听和同情,牵手,拥抱),自尊支持(增强对方自信,给予对方鼓励),信息支持(给予建议,搜集信息),有形支持(承担责任,为解决问题出谋划策)。其中,过多的信息支持最为不利,通常表现为一方给予过多不必要的建议,而提供自尊支持是最好的。

  夫妇需要学习给予对方帮助的方式,及时通过交流了解对方的需求。心理学副教授罗伦斯称,人们常常以为,“如果我的伴侣真的了解我和爱我,他/她就会了解我的烦恼,知道如何帮助我”——这是婚姻的误区,你的伴侣并不需要十分善解人意,实际上沟通才是关键,例如懂得向对方倾诉自己的感受,告诉对方可以如何帮助自己;如果想提供关心和支持,则应该询问对方希望得到什么帮助,而不要想当然,随后还应在帮助中继续沟通,作出相应的调整,使得帮助是有效的。

  对男性来说,妻子能够给予适当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她们应该根据丈夫的需要提供相应的支持类型。对女性来说,丈夫愿意尽力提供支持就够了,尽管他们所做的不一定能帮上忙。“如果丈夫能够得到正确的支持,而妻子能感觉到自己被关心和支持,则夫妻双方都会感到满意”,罗伦斯说,“就算不知道怎么关心对方,丈夫也不应该撒手不管,他们应该继续尝试,因为女性会欣赏他们所作出的努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