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英国拟推出健康“肉酥”对抗传统薯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2:18   中国日报网

  随着肥胖人口的不断增加,英国食品制造商正在打造一种全新的零食——“肉酥”(Meat Crisp),希望它能够取代薯片等容易使人发胖但又让人爱不释手的传统零食。

  这个奇异的创新是由英国最大食品公司之一Cranswick提出的,目前公司员工正在北约克郡的一处实验室紧张忙碌着。据悉,“肉酥”完全是由牛肉制成的,又薄又脆的口感酷似薯片,但却比薯片含有更多的蛋白和更少的脂肪。报道称,相比于一包油腻的奶酪或薯片,“肉酥”或许是更加健康的选择。

  Cranswick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霍格思说:“与其吃一包牛肉口味的油炸薯片,我宁愿吃一片实实在在的牛肉。可能有人会觉得这个想法十分荒诞,但我认为它完全可能实现。你看,人们不是十分愿意将帕玛火腿当零食吗?”帕玛火腿是意大利最负盛名的火腿,其色泽嫩红,脂肪分布均匀,口感在各种火腿中最为柔软。

  霍格思详细介绍了“肉酥”的制作流程。首先,将生牛肉磨碎并将其与乳化剂混合,再配以一系列调料。然后,将这些混合物微微加热,切成薄片。最后放入微波炉里加热,使其变得酥脆。

  霍格思说,每100克“肉酥”的热量为399卡路里,而同等重量薯片的热量则高达540卡。此外,100克“肉酥”含有8.1克脂肪,但传统薯片则为18克。不仅如此,“肉酥”的含盐量也较低。

  有业内专家表示,他们对这个想法很感兴趣,而且觉得很可能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比如现在很多人都酷爱辣味风干香肠。“这款食品的成功与否在于市场营销。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它是不是真的很健康,但这种肉类零食确实有着很广阔的市场前景。人们既然爱吃萝卜或甜菜制成的零食,那么为什么不尝试一下牛肉的呢?”

  霍格思表示,一旦最终试验成功,“肉酥”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进入各大商场销售。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