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林俊杰身临原住民部落 捐赠宣传服筹集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7:56  新浪女性

  导语:2010年2月25日,新加坡,近日,林俊杰生平第一次前往原住民部落,为了寻找专辑中歌曲《妈妈的娜鲁娃》里有献声的10岁鲁凯族小女生巴筱艾,近期JJ带了上百份糖果和文具,跋山涉水抵达屏东县青叶国小,实地探访水灾受灾情形,献爱心到部落,除和原住民小朋友合唱、祈福,也献出自己第一次的山地舞初体验,这些精采画面也将收录在新专辑《JJ林俊杰_100天》改版附录的DVD中,据悉,改版的专辑将在2月12日发行。(供图:东方ic)

JJ与部落孩子们合影
JJ与部落孩子们合影

  此后,林俊杰表示会捐出多套宣传服在网站拍卖,希望社会各界抛砖引玉献出爱心,拍卖所得款项将捐给慈善机构及原住民部落。

林俊杰与孩子们一起用餐
林俊杰与孩子们一起用餐

  《JJ林俊杰_100天》新专辑里有一首歌曲《妈妈的娜鲁娃》,是为了纪念88风灾所写,当时正失声在新加坡疗养的林俊杰非常关心此事,而认识了一位嫁到新加坡的屏东原住民女士张美香老师,他们两个一位是长住在台湾地区的新加坡人,另一位则是移民到新加坡地区的台湾人,两个都因88水灾而对台湾地区感到忧心,在这情形下,林俊杰和张老师共同创作了这首《妈妈的娜鲁娃》,关怀南台湾地区受创伤的原住民同胞。

与大家一起跳山地舞
与大家一起跳山地舞

  在张美香老师穿针引玉下,林俊杰找到了受创严重的屏东巴冷部落一位10岁小女孩巴筱艾来一同灌录这首歌,小艾是鲁凯族贵族身份,是传说中巴冷公主的后代。由于当时录制时,林俊杰不在台湾,她与妈妈清晨坐车到台北录音室录音,录完后即坐夜车赶回家,让林俊杰很不忍心,因此发片后,虽然他忙于专辑的宣传,还惦记此事,要公司一定要排他一天到屏东见见小艾,终于双方在近期见了面。

林俊杰赠送礼物
林俊杰赠送礼物

  距离水灾半年,但还是可以看到山区受水灾肆孽的样貌,让林俊杰看了很痛心,当即红了眼眶,尤其一抵达小艾就读的青叶国小,见到全校的小朋友,看到天真无邪的小朋友,更让林俊杰背过身去偷拭一把泪,林俊杰带来上百份的文具用品和糖果送给小朋友,同时也见到了歌曲灌录者小艾,小艾很高兴终于和林俊杰大哥哥见到面,她私下活泼,但只要JJ跟她讲话,她就会很紧张,甚至说不出话,而被随行导演笑说:“小艾是不是被林俊杰哥哥电到了。”

  虽然小艾碰到俊杰大哥会很紧张,但唱歌时马上恢复好歌喉,林俊杰弹钢琴帮她伴奏,她现场演唱《妈妈的娜鲁娃》宛如天籁,还带动唱教部落小朋友学专辑中的主打歌《第几个100天》和《背对背拥抱》,小艾的妈妈为欢迎稀客,还煮了一大桌丰盛的原住民菜给大家吃,林俊杰亲切招呼小朋友一起吃,之后他品尝了山猪肉、叶子饭、麻糬配小米酒,他频赞好吃,直说自己有口福。

  之后,大家换上鲁凯传统服饰围圈圈跳起山地舞,让俊杰感到好新鲜,边跳边学鲁凯族歌曲,他一次就会,让族人赞他好有天份,干脆来当鲁凯女婿好了。而小艾换上传统服饰时也摘掉眼镜,顿时变得秀丽又成熟了些,很有公主样,和林俊杰合照时,居然有童言童语说他们结婚,顿时小艾脸红到耳朵,大家都笑成一团。林俊杰不仅写歌关怀原住民,随行也不时用相机记录一切,而他此行也悉数收录在专辑改版的DVD中,林俊杰说巴冷部落美好又热情,希望大家能多多给于关怀,而他也捐出数套宣传服拍卖,届时所得将全数捐出,希望此举能抛砖引玉,让更多南部部落的受灾部落能得到帮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