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古巴推出为女性度身定做的雪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8:59  新华网

  古巴一家雪茄公司推出为女性“度身定做”的雪茄产品,期望借此打开这块被忽视已久的女性市场。但不少人仍然无法接受女性抽雪茄的行为,更有人担心推广雪茄会影响女性健康。

  表敬意

  雪茄作为“成功人士”的标志之一,一直被视为男性的“专属品”。不过,雪茄领军企业哈伯纳斯(Habanos)公司在本月举行的第12届哈瓦那雪茄节上宣布,将推出味道稍淡的女士雪茄,取名“茹列塔”。

  “茹列塔”长约12厘米,直径1.3厘米,比普通雪茄短、纤细,更适合女性拿捏,颜色也更浅。哈伯纳斯公司说,之所以这样设计“茹列塔”的外形,是为了“适应当今女性的生活节奏”,让她们更快地得到愉悦享受。

  “这是为表达对女士的敬意,”法新社7日引述公司副总裁雅维耶·特雷斯的话报道。

  “我非常喜欢抽雪茄,”60岁的雪茄爱好者米丽娅姆-欧柏林说,“女性不会因为抽雪茄而失去女人味,结果恰恰相反。”

  有贡献

  特雷斯说,公司位于哈瓦那的雪茄工厂有约300名员工,其中90%为女性,因此,女性在雪茄生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不少人也开始尝试抽雪茄。

  诺尔玛-费尔南德斯有14年制作“高希霸长矛”雪茄的经验。这种雪茄曾是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最爱。1986年卡斯特罗戒烟后,费尔南德斯也离开卷烟岗位。

  “我见过他(卡斯特罗)两、三次。他告诉我,我做的雪茄不错,”费尔南德斯说。如今,她已成为“Behike”雪茄的质量检验员官,这种雪茄被称为世界上最昂贵的雪茄,每支售价高达500美元。

  恐伤身

  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到古巴旅游的人数减少,加上一些国家禁止在餐厅与酒吧抽烟,导致古巴2009年雪茄销量同比下降8%。

  哈伯纳斯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全球雪茄爱好者中,女性比例仅占10%。因此,公司希望开拓新市场,进一步提高收入。

  22岁的卷烟员叶连娜-本托说:“我男朋友喜欢烟草香味,他一点不介意我抽烟,抽烟的女性美丽又优雅。”

  不过,尽管女性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女性抽雪茄这种行为仍然不能为古巴公众所接受,古巴也政府经常警告人们吸烟有害健康。

  “女性很美丽,抽雪茄和这不相符,”65岁的建筑工人若泽-托雷斯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