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选择合适衣物有助于改善情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3: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杰克·布朗研究后认为:适当地选择衣服,有改善情绪的功效。称心的衣着可松弛神经,给人一种舒适的感受。在情绪不佳时,穿衣应该注意四“不”。

选择合适衣物有助于改善情绪
选择合适衣物有助于改善情绪

  不穿易皱的麻质衣服

  情绪欠佳的日子里,别穿容易皱的麻质衣服。易皱的衣服使人看起来一团糟,心理上会产生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秋季是抑郁症的高发期,这个时期高发的抑郁症在临床上称为“秋季抑郁症”。心理学家认为,这与气温不定、花木凋零、草枯叶落,使一些人心中产生凄凉、苦闷、垂暮之感有关……

  不穿硬质衣料衣服

  硬质衣料衣服会让你感到僵硬和不快。此时最好穿质地柔软如针织、棉布、羊毛等衣料做的服装。

  不要穿过分紧身而狭窄的衣服

  衣服如果太狭窄了,会造成压迫感。对女性来说,一定要避免穿窄裙、连裤袜和束腰的服装,尤其不要穿紧身牛仔装,否则会加重情绪上的压抑感。穿宽松的服装会令你呼吸轻松、血液循环畅通,不良情绪得到缓解。

  不系领带

  能减轻束缚的感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