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花儿选秀惊现明星脸 翻版梁咏琪人气直逼贡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1:04  新浪娱乐

  导语:近日,在女性选秀“花儿朵朵”杭州唱区预选赛的现场,出现了一位酷似梁咏琪的选手李佳妮,其相似度极高的“明星脸”让评委们一致发出惊呼。翻版梁咏琪的人气之高,也不禁让人想到了去年身陷选秀炒作的贡米。 

李佳妮长相酷似梁咏琪
李佳妮长相酷似梁咏琪
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的李佳妮
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的李佳妮

  从04年到09年,曾经轰轰烈烈、喧嚣尘上的选秀活动已经沿袭了整整5年。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化娱乐现象,选秀节目在国内引发的社会反响和轰动效应都是空前的。可是,必须承认,选秀的生命力却又是如此短暂。如果简单概括一下中国选秀的发展历程,就是:04年刚刚崛起,05年最为辉煌,06年有所下滑,07年进一步呈现衰落趋势,08年影响力微乎其微,到了09年就几乎沦为最普通的娱乐节目。

  当选秀节目风光不再,逐渐淡出我们视线的时候,新一轮的风暴又带着强劲的势头卷土重来。最近,一档由青海卫视与湖南经视为主导、与湖南广电资源共享的选秀活动——“花儿朵朵”在全国正式拉开了战幕,选秀对象为年满18岁或以上具备歌唱才艺的女生。

  有湖南卫视的“超女”、“快女”,东方卫视的“加油!东方天使”等同类节目在前,“花儿朵朵”从内容和主题上难免落入窠臼,缺乏新意。这样一档完全没有新鲜感的选秀节目,要依靠什么新看点来吸引广大参赛者和观众呢?主办方又将采取怎样的宣传造势策略?

  今天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是“花儿朵朵”杭州唱区预选赛的现场出现了一位酷似梁咏琪的选手,该女孩名叫李佳妮,现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如此一张相似度极高的“明星脸”让评委们一致发出惊呼。

  一看到这条新闻,我大脑中的反射弧立刻产生反应,就一个字:“俗”!选秀节目中出现“明星脸”,早就不是什么稀奇事,几乎每年都会产生鲜明的例子,比如在去年“快女”一战成名的的贡米。主办方拿“明星脸”说事,只能说明是黔驴技穷,找不到更好的炒作点。大家都知道,选秀龙头老大湖南卫视向来擅长制造话题和精心炒作,作为“花儿朵朵”的主办方,这次又拙劣地秉承“拿来主义”,不但节目形式照搬不误,就连炒作方案也一味模仿复制,颇有几分“李鬼”遇上了“李逵”的味道。

  在历年选秀战场上,主办方五花八门的炒作导致选秀节目乌烟瘴气、浑浊不堪。各大卫视为了吸引眼球、增长人气,已经是无所不用其极,不惜用媚俗、低级、拙劣的手段来进行炒作。他们越来越大胆、搏出位,而不考虑其严重后果和所带来的负面效应。

  这次青海卫视“花儿朵朵”尚未出现比较严重的恶性炒作事件,但就其炒作内容来看,不仅是刻意的,而且模仿痕迹较重。希望他们能吸取往年选秀赛事的经验教训,以节目的精彩创意和独特内容来征服广大观众,而不是剑走偏锋的歪门邪道。

  希望酷似梁咏琪的李佳妮,不仅仅是主办方炒作的筹码,也能拿出真才实学和优异的表现,她成为第二个贡米也许指日可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