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陈可辛力挺章子怡 因恐婚拒和吴君如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1:00  钱江晚报

  导语:近日,陈可辛在接受采访时大赞章子怡是个好演员,并表示想与其合作。而提到吴君如,陈可辛坦言因为两人都抗拒婚姻,所以不想与吴君如结婚。 

陈可辛拒绝和吴君如结婚
陈可辛拒绝和吴君如结婚

  陈可辛至今还保留着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高纪录,当年他执导的《甜蜜蜜》一举拿下9项金像奖。前年他导演的《投名状》又拿下8个金像奖,前晚由他担任监制的《十月围城》再度拿下了8个金像奖。

  有趣的是,在他办公室里转角沙发的背后,几十个奖杯都被放在地板上,“站”在沙发和玻璃的空隙之间,排起的长队跟那张宽大的沙发一样长。记者问陈可辛,为什么把奖杯都藏在沙发后面?他笑着说:“那玻璃外面不全看到了?”

  关于拿奖 王学圻输在香港人头不熟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你看来,这届金像奖谁最遗憾呢?

  陈可辛(以下简称陈):当然是王学圻老师。因为之前他呼声很高,很多业内人士也比较看好他。任达华在《岁月神偷》里的表现有很大突破,他在香港这个圈子里比王老师朋友多,投票的人想肯定给任达华这次突破,所以王老师输了。

  记:吴君如没拿到影后,你不遗憾吗?

  陈:当然遗憾,但惠英红比君如更需要这个奖。至少我知道,如果君如得奖的话,她肯定不会哭得那么厉害。(笑)

  记:你安慰她了吗?

  陈:还没,回去之后我们就睡了。不过她还好,得奖就高兴一个晚上,不拿奖就难过一个晚上,早晨起来什么都没了。

  关于新片 想与章子怡赵薇汤唯合作

  记:你已经这么成功了,还有什么使你害怕的吗?

  陈:我害怕很多事,比如拍电影不能赚钱,比如香港电影目前的状态,比如观众的看法……但现在我最害怕没有激情。

  记:可是你却一直没有超越《甜蜜蜜》。

  陈:《甜蜜蜜》对我来说是个魔咒,它过去了这么多年,仍然让我无法摆脱,提起陈可辛,大家都喜欢说“《甜蜜蜜》的导演陈可辛”,原来自己是最难超越的。

  记:当监制那么成功,你还会当导演吗?

  陈:会。我有几个很不错的故事想拍。今年7月,我要开机一部《武侠》。我想拍一部很有逻辑的武侠片,每一拳、每一脚都是真实可信的,而不是飞来飞去的那种。另外,今年年底,我会拍一部文艺片叫《等待》,这是一部我等了10年最想拍的电影,是一部爱情片。

  记:之前有传你要和章子怡合作?

  陈:这不是我说的,但我确实觉得章子怡是个好演员,无论她闹什么新闻,都不能否认她在票房上的价值。另外我也蛮看好赵薇的,我觉得她的眼睛里很有东西,有潜力成为一个很好的演员,她之前的作品可能和她选剧本没有自主性有关系。此外,我可能也会和汤唯合作一部片子,我也十分欣赏她。

  关于婚姻 不结婚但我们跟夫妻没区别

  记:现在大家对你最大的好奇就是你什么时候会和吴君如结婚?拍完《等待》后会结婚吗?

  陈:这个我没想过,很多媒体写我们都写夫妇,我说这是可以的,因为我们和夫妻没有区别。但结婚这件事不会发生了。

  记:不会隐婚吧?

  陈:绝对不会,因为我不相信婚姻,从求婚到摆喜宴这个过程对我来说都很可笑。而且我觉得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族的事情,双方家庭会产生很多矛盾,爱情会在矛盾中磨灭的。因为这样,我甚至想拍一部片子叫《婚礼》。

  记:任达华说,很多“40后”老板看完《岁月神偷》打电话给他,说吴君如是一个太好的女人,绝对的贤妻良母,要你小心。

  陈:(腼腆地笑)我当然知道她很好,是一个贤妻良母,但我不会用婚姻约束她,我知道她和我一样抗拒婚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