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表明:运动的胖人比不动的瘦人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3:16  工人日报

  导语:美国生物医学专家胡刚博士的最新研究表明,运动的保护性作用同时存在于正常体重、超重和肥胖人群中,也就是说,运动的胖人比不运动的瘦人更加健康。

  研究表明,通过对近两万成年人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显示,增加运动和控制体重能够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其中,运动对心血管风险有独立的影响作用,而且运动对冠心病和心衰的保护作用比控制体重的作用更强。胡刚博士说:“一个运动的胖人和一个久坐不动的瘦人相比,这个胖人的身体反而会更加健康。只要运动,就比不运动强。”同时,胡刚博士强调,对于糖尿病人来讲,控制体重也同样非常重要。

  慢性疾病的高发已经是全世界面对的一大问题,据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成人癌症、脑血管病、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死亡,较前些年有较大增长,这些慢性疾病都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久坐少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关。

  国家营养食物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晓光说,吃和动的平衡对控制体重和保持健康都非常重要,而现在关键是“吃”多“动”少。卫生部发布的《吃动平衡知识要点》也指出,食物并没有好坏,关键在于生活方式,是否做到了吃动平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