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梅婷力挺前夫鄢颇:我依然相信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6:41  新京报

  导语:搁置五年的《岁月》播出,观众又在荧屏上看见梅婷,一如既往的沉静中,多了几分老练和世故。上个月前夫被砍,梅婷第一时间发出声援。尽管外界有很多不同声音,但梅婷依然选择相信。相信自己、相信爱情、相信缘分。

梅婷
梅婷

  回望《岁月》

  我和胡军非常看重这部戏

  新京报:《岁月》为何五年后才与观众见面?

  梅婷:我只知道是可能涉及这部剧的题材问题。这部戏拍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无论是五年前放还是现在放,都有一种怀旧情怀,这是它的特色,但剧情主题是永恒的,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时期,从学校毕业到社会,怎么与人打交道,这也是除了专业技能之外的一种生存能力。我和胡军都非常看重这部戏,戏拍出来后电视台还没播,胡军就推荐给他很多好朋友看。

  新京报:许小曼是个善于钻营、八面玲珑的女人,这和你以往扮演的坚强隐忍的女性很不同。

  梅婷:许小曼既有女人的风韵,喜欢浪漫但又非常现实,她对梁致远说:“不等我给你换血,早晚有一天你也会被别人换血的。”到后来她嫁给了事业有成的丈夫祝涛,什么都可以得到时,她反而想回归平淡。我觉得人都是这样的吧,没有的时候想得到,等到得到了就都看淡了。

  新京报:你个人更喜欢清高的梁致远(胡军饰演),还是官场得意的祝涛(佟凡饰演)?

  梅婷:(思考片刻)还是梁致远。虽然许小曼很懂得人情世故,但她第一眼还是爱上了善良的致远,她心里很替他着急,总告诉他应该这样应该那样,总想去改变他。但我认为一个人去改变另一个人是不现实的。

  感恩王京花

  合作六年她非常专业

  新京报:最近明星跳槽挺多的,你和王京花合作六年了,有没有啥想法?

  梅婷:我没想过。花姐是一个非常有人格魅力的人,作为经纪人来说,她真的非常棒。她一到现场就是不一样。这六年,大家都是有问题提出来,共同去面对去解决。一个合作能有那么长的时间,我觉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很珍惜,她也很珍惜我。

  新京报:王京花在圈内有“演艺教母”之称,你感受到的她的专业体现在哪些方面,譬如说帮演员看剧本做决定?

  梅婷:她一般很少帮演员看剧本,很多时候是提意见和建议,她不会强迫演员,无论最终你做出什么选择,她都会很支持你的选择。她会帮助演员去实现很多东西,比如我跟她说我想演话剧,她就会放在心里。今年初的话剧《我爱桃花》,一开始她不建议我演桃花,她觉得桃花不适合我,但我很愿意去挑战。我记得后来有天晚上,下着大雪,我们打电话聊了一夜,最后她说“梅婷我支持你”,然后就很积极地帮我去促成这个事。虽然外界说她是教母,但其实她挺有童心的,她学京剧出身,我排练舞台剧时她来探班,我们还没开始呢她已经在压腿了。

  新京报:《我爱桃花》首演后,她对你如何评价?

  梅婷:从我第一次彩排,南京首演,再到北京的前几场演出,她都去看了。她有舞台经验,不停地在跟我提很多东西,直到有一天她说“我放心了,很好了,踏实了”。她非常敬业,也让我很感动。她深知她经营的不是一件商品,而是一个人。

  力挺鄢颇

  别人的话影响不了我对他的评价

  新京报:近几年你的作品不多,有意往大银幕发展吗?

  梅婷:这些年电影市场挺活跃的,但我觉得拍戏也是一种缘分吧。片子不到开机,都很难讲。演员这个行业,有主动的时候,比如可以挑剧本,也有被动的时候,要看方方面面的配合。

  新京报:不久前的鄢颇事件,影响你的生活工作了吗?

  梅婷:要说没有一点影响是不可能的,我一直都在调整,最近好多了。好在现在剧组的人对我很好,没有人跟我提这件事。

  新京报:你在事发第一时间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回应,“心里真堵得慌,气愤!……希望他坚强。”“前妻”的身份还是比较敏感的,为什么没有选择沉默?

  梅婷: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我没想那么多。我听到这件事的第一反应和大家一样,太可怕了。即使我不发这条微博,媒体也会问我的经纪人、公司,回应之后,也就没人再问了。

  新京报:事发后,有文化人士爆料称自己公司的高管曾被鄢颇甩了。

  梅婷:如果是个我不熟悉的人,那可能我会听别人说什么,然后形成自己的判断,但鄢颇我太熟悉了,这点自信我还有的,别人说什么,影响不了我对他的评价,我相信他。 

  新京报:三年前你离婚时,曾说“依然相信爱情,但对婚姻不会百分百向往了”,现在这个观点改变了吗?

  梅婷:没改变。爱情我是相信的,但婚姻就太复杂了,它需要有好的爱情基础,它会遇到很多事情,需要双方去改变去包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