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睡眠时间过短或过长均提高患心血管病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9:35  深圳特区报

  导语: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睡眠时间过短或过长均会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这项研究由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完成,研究涉及3万多名成年人。研究发现,每天睡眠(包括午休)5小时或少于5小时的人要比每天睡眠7小时的人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前者的患病几率要比后者高两倍以上。此外,每天睡眠9小时或超过9小时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要高于每天睡7小时的人。

  即使考虑能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其他因素,如年龄、性别、种族、吸烟、饮酒、身高体重指数、锻炼情况以及是否患高血压和抑郁症等,睡眠时间仍与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关联。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