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发现宠物饼干或增进幼儿感染沙门氏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1:35  新浪女性

  导语:沙门氏菌感染是一种食源性疾病,对婴幼儿和老年人危险较大。据国外媒体9日报道,即将刊发于9月份美国《儿科》杂志的一项新研究报告告诫大众,干性宠物食品是鲜为人知的沙门氏菌源头之一,特别容易导致小儿生病。

宠物饼干或增进幼儿感染沙门氏菌风险
宠物饼干或增进幼儿感染沙门氏菌风险

  新研究由美国疾控中心凯西·巴顿·贝拉韦什博士领导完成。新报告详述了2006—2008年爆发于美国21个州(大部分在东部)的沙门氏菌大流行事件。此次事件造成79人感染发病,其中大约一半患者年龄在2岁以下。病源主要是家中的宠物饼干等干性宠物食品。这是首次已知人类沙门氏菌感染大爆发事件。

  美国儿科专家表示,沙门氏菌感染大流行之所以令人困惑,是因为宠物吃过污染的食物并不会像人类一样出现症状,宠物粪便中沙门氏菌潜伏期可长达10—12周。虽然这一发现似乎有些危言耸听,但是卫生过关的宠物食品不会带来此类危险。研究还发现,潮湿宠物食品以及小儿直接误食卫生合格的宠物食品不会造成沙门氏菌感染。

  贝拉韦什博士表示,小儿感染沙门氏菌的途径不仅包括误食受污染的宠物食品,更主要的感染途径还包括:直接与宠物接触、接触宠物环境(宠物床、宠物吃饭睡觉的地方等)。在厨房喂宠物的做法,使沙门氏菌感染的危险增加4倍。其原因可能是,厨房地面清洁不彻底,或者宠物碗从来不清洗消毒等。

  为了防止宠物及宠物食品传染沙门氏菌,研究人员建议父母做到以下几点六点:

  1.接触宠物、宠物食品和宠物碗之后,应该及时洗手。

  2.定期清洁宠物碗和宠物进食场所。

  3.尽量购买包装完整、储存良好的宠物食品。

  4.不让5岁以下的孩子接触宠物食品和宠物进食区域。将宠物食品放在小儿够不着的地方。

  5.不在厨房清洗宠物碗和饮水盘等器具。

  6.不要在厨房水池中给宠物洗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