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杨千嬅自曝一箱金条做嫁妆 剖白一年婚姻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7:18  信息时报

  导语:杨千嬅做了丁太太已经一年,4个月前,更“入门”并跟婆婆一起住,12月再摆喜酒,婚礼次序大错乱,“我其实不想摆酒啦,但为了长辈父母,都要设这个喜宴,不过人数都挺多……”杨千嬅说,已收了妈妈给她的嫁妆,是一箱金,“不是饰金,是一块金牌一些金条,是一代传一代,或者是潮州人的习惯,我放了在保险箱。”

杨千嬅和丁子高
杨千嬅和丁子高
杨千嬅做了丁太太已经一年
杨千嬅做了丁太太已经一年

  新娘:只负责自己美美的

  12月做新娘的杨千嬅很忙,不过忙的是演唱会彩排、拍电影海报、做唱片宣传……至于婚事则全交给丁子高筹划,而她只花了15分钟试婚纱。杨千嬅说:“我会参考Kelly(陈慧琳)摆酒时的流程。几点到酒店、几点出来让记者拍照,清清楚楚不混乱,皆大欢喜啦!”陈慧琳则建议杨千嬅延续什么都不理的风格,结婚当天所有事宜全部交给老公,自己是负责美美的就行。

  杨千嬅的婚礼除了酒席,其他包括礼饼、珠宝、婚纱和裙褂等差不多都有赞助,更有婚礼车队、回礼精品,甚至有外地旅游局都要赞助他们到当地拍摄婚纱相。摆酒的地点,千嬅现正考虑两间五星级酒店,并会亲自试菜,她说:“我们响应无翅席,不过不知为何价钱还要贵,原来因为无翅食,就补上燕窝、鲍鱼。”

  至于何时和老公补度蜜月,杨千嬅说:“工作排到明年中,真的没有时间,或者可以叫他跟我去做巡回演唱,叫老板找他做特别嘉宾,北美有站,拉斯维加斯最好啦!”

  妻子:洁癖丁子高爱写字条

  婚后,丁子高偶尔会为杨千嬅制造小浪漫,如偷偷请朋友参加他们的结婚纪念日。结婚一年,两人也未试过大声吵架,“我一吵架,就会黑脸不出声,我很少即场骂人,先让自己冷静下来,通常他会主动哄我,不过只有两招,一是问我吃什么,一是找一些只有我可以做的事,叫我帮忙,总之会主动打开话题。”

  但他们和众多小夫妻一样,都会因小事有争执。“一般是我周围落下东西,不过他好苛刻,比如我坐下,随便放个电话在台上,歪了一点点,他就会‘唧’一声,叫我摆好些,然后‘霍霍’声走过来,叫他捉蟑螂又不见得他走得这么快,赶紧帮我放整整齐齐,喝完茶又立即拿杯子去洗,我其实好讨厌,难道会阻碍你开大门吗?电话放得歪而已。”但杨千嬅否认婚前隐藏自己一些坏习惯,带过丁子高去自己的房间见识过。

  丁子高喜欢写字条给老婆,但不是浪漫的甜言蜜语,而是温馨小提示,“如果他出差我又未起床,他就会写字条,‘请勿开热水炉后离去’,因为他知道我经常忘记关热水炉就外出,又知道我经常反锁大门,于是会写‘请勿将大门反锁’、总之‘请勿什么什么’好多好多,贴在我的电脑上,他知道我睡醒一定会开电脑。”

  媳妇:婆婆常帮杨千嬅打圆场

  4个月前,杨千嬅搬到夫家并跟婆婆同住,丁子高明知老婆的习性,在装修家居时,已经有部署,首先,请一个佣人专门服伺少奶,替她收拾东西;第二,亲自为老婆设计衣物间,划分了区域,再贴上贴纸提示物品各归各位,“因为他有洁癖,有时我明知偏不做,总之什么都塞在抽屉,眼不见为净,怎知给他拆穿……”

  大笑姑婆杨千嬅跟婆婆同住后,经常提醒自己不能太大情大性,但还是有意外发生,杨千嬅有一次打电话正在骂人,一开房门,婆婆刚好在门外,见到她黑脸,婆婆立即问丁子高:“儿子,她怎么了?”原来婆婆以为杨千嬅和丁子高吵架了。但杨千嬅还是认为跟长辈一起住是好事,“如果我年轻10年,一定不肯,现在就会肯,原来婆婆可以有缓和作用,譬如吃晚饭,丁先生会为我不将筷子放在筷子架上骂我,婆婆就会抢先讲:‘干嘛,又不是酒楼吃饭?’中间会打圆场,因此夫妻不会引发吵架,我觉得这种关系好似猜拳。”她还晒命,称婆婆会煲汤给她喝,还会帮忙检查哪些药材适合她喝。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