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孟加拉裔作家指责丘吉尔制造饥荒饿死数百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20:46  新浪女性

  导语:据法国媒体9月8日报道,孟加拉裔女作家玛杜斯里·慕克吉(MadhusreeMukerjee)日前在新书《丘吉尔的秘密战争》(Churchill's SecretWar)中披露,著名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因为种族芥蒂,致使1943年300万孟加拉人死于饥荒。

  慕克吉在这本书中指出,日军二战期间占领孟加拉人粮食主要进口地缅甸后,英国殖民者同时又为士兵和与战事的工人大量囤积粮食,导致孟加拉地区的粮价大涨,饥荒迅速在这一地区的农村中蔓延,而时任首相的丘吉尔多次拒绝紧急援助孟加拉的请求,最终酿成骇人听闻的1943年孟加拉大饥荒的发生。慕克吉称,这场饥荒是“英国殖民统治史上最黑暗的一章”。

  慕克吉把饥荒的原因归结为丘吉尔对待印度的种族主义仇恨,因为“他对待印度的态度就像一个嫉妒的丈夫热爱他的妻子,宁愿毁掉她也不愿让她离开”,所以“这不是丘吉尔称不称职的问题,援助灾民的提议虽然被多次提出,但是丘吉尔和他的助手反对任何救助灾民的努力”。

  1943年孟加拉饥荒发生在当时与印度未分开时的孟加拉地区。即现在的孟加拉国和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地区。孟加拉地区在18世纪中叶成为英国对印度进行殖民统治的中心,19世纪后半叶成为英属印度的一个省。1947年印巴分治,孟加拉地区被分为东、西两部分,西部归印度,东部归巴基斯坦。1971年3月东巴宣布独立,1972年1月正式成立孟加拉人民共和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