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美国研究称识路能力或由基因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1:41  家庭保健报

  导语:有些人总是认不清路,走过一遍,下次走时还是不记得,便笑称自己是“路痴”,并暗暗怀疑自己的记忆力,其实这不一定是你的记忆力出了问题。科学研究表明,人们对于道路和长相的识别能力受遗传基因的影响,你的“路痴”是遗传造成的。

  美国密歇根大学波尔克博士及其同事对500多对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人们对于长相和地点的记忆力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比较大。波尔克表示,人们对于长相和地点的识别能力是符合人类生存发展需要的,因此,在人类进化过程中,就保留了认路的基因,只是有些人这个基因弱了一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