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显示男性寻找短期伴侣时更看重异性身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2:02  新浪女性

  导语:身材与脸蛋被认为是生儿育女的“两大指标”。据国外媒体9月15日报道,最新一期美国《进化与人类行为》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男性在寻找合适“速配对象”的时候,女性身材比脸蛋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

男性寻找短期伴侣时更看重异性身材
男性寻找短期伴侣时更看重异性身材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完成的这项新研究调查了375名参试男女。研究人员要求参试者考虑选择约会对象,但是对方的面孔或身材被遮挡住。多项测试发现,男性更可能选择身材曲线较好的女子作为约会对象,然而,在选择长期关系对象的时候,女性脸蛋却显得更为重要。

  研究人员表示,女性身材和脸蛋都是“生殖值和生育力”的重要线索或指标。但是新研究揭示,在寻找短期伴侣的时候,男性往往更看重女性的身材。

  有关身体魅力的多项早期研究强调,身材匀称性、肤质和腰臀比等因素是吸引异性的重要因素。但是几乎没有研究涉及脸部或身体特征与生育的关联问题。

  新研究还发现,女性在择偶方面,无论是寻找短期关系(酒吧、歌舞厅或夜总会等相遇)还是长期配偶,她们都更看重男性的长相。

  研究人员表示,女性的脸蛋表达出相对更丰富的有关其“生殖值”的信息,而女性的身材却更能反映出当下其“生育力”是否旺盛等重要信息。研究发现,生殖值和生育力两者不可能同时达到高峰值。在一般人口中,生殖值和生育力分别在17岁和24岁的时候达到最高值。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