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萝卜百合等白色蔬菜可润秋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21:43  健康时报

  导语:一夏无病三分虚,进入秋季,燥气为主打,更令很多人感觉口舌干燥,燥热难耐。杭州市中医院中内科的何迎春博士说,要润秋燥,不妨多吃点白色食物,如白色的蔬菜和水果。

  苦夏里,人体津液耗损严重。再加上入秋后,秋燥日益加重,燥邪耗伤津液。身体多处会出现干涸之象,如鼻干、咽干、口干、皮肤干燥皱裂、大便艰涩。“此时要多吃些养阴生津的蔬菜,一些白色蔬菜和水果。往往汁水丰富,津液浓厚,可及时补充机体所需水分。”此外,从中医五行来讲,白入肺、黑入肾。肺色为白,属秋天。因此,秋食白色果蔬具有补肺功效。何迎春推荐,萝卜、莲藕、百合、山药、菱角等。这些白色蔬菜可以炖汤熬粥,滋阴润泽效果更佳。

  不过,白色食物往往性偏寒凉,“吃吃当然不错,可是如果脾胃体虚者,还是要少吃一点为好,”何迎春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