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杨千嬅欲两年内生子:不遇丁子高可能一生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40  信息时报

  导语:昨日杨千嬅在广州接受专访,今年正值她本命年,在被列入“剩女”范围之后,她的婚讯让娱乐圈大吃一惊,老公小她五岁,不过大家并不觉得突兀,千嬅得意地说她老公是“羊入虎口”。但是大大咧咧的背后,杨千嬅并没有预料这段姻缘的到来,“我33岁生日,朋友给我庆祝,我说我不想庆祝,因为我想我再开几个演唱会,拍几个电影,就买房子去,做生意。28岁之后我就没想过结婚,没遇到他,我真可能一辈子单身”。

电影《完美嫁衣》中杨千嬅与林峰有一段激情戏,老公丁子高看过之后还有点不高兴,说希望她以后多演打女,“受不了在电影院看老婆和别的男人亲热。”这番话让杨千嬅十分开心,“他不高兴说明他对我感情还在啊。”
杨千嬅说如今自己对事物的看法成熟很多,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
杨千嬅和丁子高
杨千嬅和丁子高

  电影《完美嫁衣》中杨千嬅与林峰有一段激情戏,老公丁子高看过之后还有点不高兴,说希望她以后多演打女,“受不了在电影院看老婆和别的男人亲热。”这番话让杨千嬅十分开心,“他不高兴说明他对我感情还在啊。”

  十年感悟

  开始了解中年女人

  杨千嬅是香港女星中少数有票房保证的演员,她的角色也大多跟她一样属于大笑姑婆型,她表示:“我想过拍点别的类型,但最近的都是一样的女性角色来找我,但也有细微差别。这次是个事业有成的女强人,但是人生也有点遗憾,我的表演也是针对那个状态的。很久没拍这样的戏了。现在我成熟长大了,总不能用之前的态度和方法去演,所以也算有改变。”

  出道14年的她觉得最近十年的事情也让她成熟起来,电影正是一种反映,“比如《天生一对》、《每当变幻时》,都是这十年的人生态度。如果让我重拍,我会选陈果的《饺子》那部电影。现在我知道一个中年女人的焦虑,婚外情的打击,这是我唯一想重拍的戏。因为我对人生的看法不一样了。”对于爱情,杨千嬅坦承以前碰到小男生会想很多,“后来我想通了,其实我才36岁,失恋也是一种成就,就算是剩女,也有孤独一生的权利。之前有一段时间我很失落,唱歌这么多年没突破,演戏不开窍,有段时间我真是把自己藏起来。直到《志明与春娇》,那时又遇到我先生,看东西也清楚些。可能他撞入我的生命里,介绍朋友给我认识,因为是不同的生活圈,有不同的生活经历,就很像戏里讲的一样。”

  维护感情

  浪漫不要一天用完

  杨千嬅对这段婚姻相当看重,她甚至会专门花时间陪老公家人打麻将,“兴趣是沟通最好的方法,打麻将也可以了解一个人的个性,也是让他们了解我的一个方式,很轻松的方式。一起生活的时候,不能太自我,要有一定的空间。投入一种生活,会让自己进步,有空间。”

  谈到与老公的相处方式,她说两个人说话都很冲很大声,“说话都像吵架,但化学作用就是那种状态”。娱乐圈工作繁忙,经常要飞来飞去,但她不觉得聚少离多会对婚姻造成障碍,“这才是感情保温最重要的。我们各自有空间,这是真的想念,不是九龙和香港那种距离的想念。俩人天天在一起就没这种感觉了,浪漫不要一天就用完了。”

  跟大多数女人一样,杨千嬅也问丁子高为什么选择她,“我又不温柔,潮州女生不好对付。可能他以前认识的女生都温柔,现在犯贱。他说不需要问这些问题,你相信就好了。”虽然比千嬅小,但丁子高并不像《完美嫁衣》中林峰一样会撒娇,“认识时我也不知道他比我小。他比较成熟,不需要我去哄。他高大,晒得挺黑。我认识他时,他29岁,我问:你29?你吃什么的啊,小时候是不是很辛苦啊?”千嬅说不少朋友都觉得她应该嫁不出去,这段姻缘就像是上天安排的路,“我只是负责走过来”。

  未来计划

  两年之内会生小孩

  杨千嬅的婚礼定在12月20日,她说:“最期待的婚礼已经在美国发生了,这次婚礼就是为了家人。现在他很紧张,感觉是他的演唱会一样。他要做一个让朋友一辈子回忆的婚礼,我是水瓶座比较随性。”不过小时候杨千嬅对婚礼还是有过幻想的,“应该是小女生时代吧,总幻想那种海上的婚礼,我觉得很浪漫,但这个愿望就没实现了”。

  香港玄学家麦玲玲曾说杨千嬅会“两年抱三”,这让千嬅感叹是“很伟大的工程”,“说得那么容易,这世界就不会有烦恼了”,不过她表示生子应该是一两年内的事情,“但小孩子不是说生就生的,大家没准备好,身体也要保养,现在没时间准备,不过,上天给我一个也是幸运,毕竟年纪大了。”

  现场

  林峰自荐当伴郎 杨千嬅嫌太帅

  跟杨千嬅的现实生活一样,她与林峰在《完美嫁衣》中也谱写了一段姐弟恋。昨日,该片主创郑丹瑞、杨千嬅、林峰、周秀娜等人来广州为影片造势,林峰坦言跟周秀娜拍激情戏很激动,“因为达成了香港很多男生的愿望,这一次的亲热戏是我拍过尺度最大的,观众可以看到我耳朵都红了”,而说起与杨千嬅的比较,他官方回应:“我认识杨千嬅十年,十年前她已经是很可爱的女生,她性格非常好,够义气。”对于杨千嬅片中和现实生活中的姐弟恋,林峰称可以接受,他在上学时有暗恋过师姐,大一时他还收过大三师姐的情书。片中他与杨千嬅激情一夜,不过他称千嬅老公丁子高没找他算账,“但我还是应该要请他们夫妻吃饭”。 

  提起千嬅的婚礼,林峰称想去当伴郎,“不过到现在还没收到邀请函”。不过当千嬅听到林峰想当伴郎时,她连称不可能,“他太帅了,会抢镜的,我老公很爱美,所以我老公找了他表弟,比他矮,比他丑。他的兄弟团的12个人都不帅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